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酷愛航海,可是他在第四次航海中,船隻遇上了暗礁,不幸沉沒了,只有他倖存下來,流落到一個荒島上。

  他沒有絕望,他不曾放棄,他從沉沒的船隻上找到了他的生活必需品,努力生存了下來。面對一片與世隔絕的荒島,是什麼讓他依然從離開家的絕望中脫離並存活了下來?

  他曾經這樣說:“我的脾氣是決心要做一件事,不成功就絕不放手。”“我會儘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好大的精力,費好長時間。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才建成:;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交易被儲存淡水,他又辛辛苦苦地忙活了幾個月;為了能做一個煮湯的鍋,他嘗試了許多辦法,也失敗了一次又一次才終於研究出製作方法;可即使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總是總結了失敗又從新開始。

  最終,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他才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興奮、喜悅。

  魯濱遜深深地震撼了我,是我的心情不單單是“佩服”可以形容的。只要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不畏困難,永不放棄,在絕境中有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會比魯濱遜的處境更遭呢?

  生活離不開微笑,只有笑着面對挫折,帶着永不放棄的希望,才會有真正的快樂與幸福。

  廣東深圳民治二小六年級:侯潤寧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