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放棄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六年1班 李安南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眼前,他就是勇敢的航海家魯濱遜。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的航海夢想。 

  我彷彿看到這樣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的生活,厭惡了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競爭的生存大挑戰。種種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遜,反而使他更堅強。上蒼賜予他的困難,更具有挑戰性。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居住的地方,跑遍了大半個島,最後在一個石洞里住了下來。他做了吊床和圍牆,可是過了幾天就塌了。魯濱遜把石頭運了出來,還修了天花板,防止再次塌方。永不放棄,為魯濱遜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遜扔在牆角的穀子殼竟發了芽,長成了谷穗。於是他開始種糧食,以獲得更多的食物。後來他還養了狗、貓、羊等小型動物,以取得肉食。永不放棄,令魯濱遜擁有了生活的口糧。 

  魯濱遜是個偉大的人。可我就不行。以前我一遇到不會的題就不做,或者照別人抄答案。讀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自己不會做的題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這本書教我們只有堅持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啟航,在人生中航海,要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