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爸爸從西單給我買了一本叫《魯濱遜漂流記》。我讀過它以後,堅強勇敢的主人公魯濱遜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文中講了魯濱遜不顧雙親反對,決意捨棄在家鄉發展事業,踏上航海的旅程。在一次海難中,他失去了同伴,失去了船,獨自淪落到一座人跡絕至的荒島上。但他並沒有茫然失措的坐待死神的召喚,反而冷靜的以智慧和毅力化解重重危機,直到被人就走。 

  “有誰能拯救我呢?我只有鼓起求生的意志,和大自然拼搏了……”這句話使我過目難忘,時時刻刻都記在我的心中,是這句話讓我感受到他性格的堅毅,頭腦冷靜。不但這樣,他在島上一無所有的情況下,利用簡單的工具搭建居所、製造器物、播種大麥、馴養禽畜、甚至收服野人……儼然成為荒島之王,萬物主宰。在這樣艱苦的情況下,歷經三十五年才重回故鄉,真是不可思議呀! 

  自從看了這本書,我時時刻刻用魯濱遜不怕困難的精神來編策自己。 

  在星期一的數學課上,郭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很難的奧數題。我望着黑板上的題,一點也想不出該怎麼做。看見同學們一個個輕鬆自如的寫起來,我心裡慌了。正當我要放棄時,忽然想起了他——魯濱遜。他都到了應該說是與人類隔絕的地方,都沒有放棄生的希望。而我卻被一個小小的奧數題給打倒了!不行,一定要獨立完成才行。大概一個多小時左右,我終於把它給做出來了!雖然時間有點長,但這是憑我自己的努力做出來的。我戰勝了自己,我非常開心! 

  世界上沒有偉大的人物,但有偉大的挑戰與奮鬥! 

  其實在真實的人生里,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每一個人都必須單打獨鬥。如果我們永不放棄奮鬥,就能成為主宰自我的“魯濱遜”,進而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王國。

  指導老師:龐老師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