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合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合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合作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節奏和旋律;合作是一幅畫,描繪着人生的點點滴滴;合作是一團火,燃燒着人生的憧憬和夢想。今天的實驗,讓我們感受到了合作中蘊含的巨大力量。

  俗話說的好:“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今天我們六個臭皮匠,,來合作完成一個實驗:紙杯燈旋轉。

  我們先把紙杯割成風扇狀,再在兩側分別扣一個小洞,又用細繩穿進小洞里,點燃蠟燭后卻則么也無法將蠟燭提起,我們又用雙面膠粘在杯底,可不一會兒又敗下陣來。李永琪叫道:“氣死俺了。”我雙手抱拳,裝出一文縐縐的樣子:“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牢記斷織之誡,讓我們另起爐灶。雖然我們跛鱉千里,但是只要有信心就能弓開得勝。葛逸菲和我先用小刀在兩旁開了兩個小洞,我開的亂七八糟,所以放在下面;葛逸菲開的美觀有序,所以放在上面,供人賞識,我先把蠟燭塞進杯里,大家集思廣益,都搶着來點蠟燭,杯子不小心弄破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破口大罵著,情況不可開交。看到石佳佳那組成功了,我焦急的說:“看那,別吵了,艾思奇說過‘一個人像一塊磚砌在大禮堂的牆裡,是誰也動不得的;但是丟在路上擋人走路是要被人一腳踢開的。’”我鄙夷的看着紙杯,三下兩下胡亂的包紮一下。葛逸菲沒好氣的說:“愣啥,快動手吧。”我們大家都面面相覷,都不好意思的撓撓頭,隨即會心一笑。我們一齊上陣,把破的杯子放在一邊,葛逸菲又拿了一個杯子,朱紅艷用蠟筆在上面畫了四個方方正正的小洞,隨即我又麻利的把小洞擱好。李永琪就去別的組偷窺,順便還帶了一個打火機。我們看着他滿載而歸的樣子,就知道有好消息。莫安琪是個急性子,一把拉過李永琪,搶過打火機,遞給周佳慧,他小心翼翼的將蠟燭塞進洞里,勝利的火花立即閃現在眼前。“嗖”一聲,紙杯里瞬間充滿光亮,煞是好看。大家驚喜萬分,為這個結果開懷不已。我又翹翹嘴:“哈哈,不知道了吧,這就是物理原理,當蠟燭點燃后,對周圍空氣進行加熱,空氣受熱膨脹上升,沿着紙杯上開的窗口流動,空氣流動形成了風,風使紙杯旋轉起來。”大家都爭着說自己的功勞大,這個紙杯應交給自己,我說著:“看,我讓大家明白了眾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我也不錯!”大家齊聲:“切”“喂,吵什麼,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這次杯子是莫安琪帶的,所以杯子給他吧”朱紅艷也說:“我們不要追求紙杯燈給誰,應該留戀過程。”正因為本次過程中出現的困難和合作的力量,使我更加珍惜這次實驗。

  是啊,我們要用知識的浪花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合作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這次合作真讓我難忘!

  江蘇常州新北區龍虎塘實驗小學六年級:徐雯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合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