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少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做人只有誠實守信,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因此,我們要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少年。 

 有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小女孩在山上放羊,閑得無聊,就騙大家說狼來了,山下的人們衝上山去救她,結果發現上當了。這樣騙了幾次,使得人們再也不相信她了。等到狼真的來了時,大家都以為她是在開玩笑,又撒謊了,誰也沒有去理她,最終她被狼吃了。這就是撒謊不誠實帶來的後果。 

 在生活中,誠實守信的例子很多,他們贏得了人們的信任,事業有成。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原來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公司,沒過幾年,竟然成為一個出名的大公司,這是為什麼呢?最後,總經理道出了其中的秘密:“其實就是靠誠信,只有誠信,才能使它變得強大,是誠信贏得了顧客的心。”可見誠信多麼重要。 

 又如我在一篇作文中看到:一家美容院,把“誠實守信、全心全意為顧客服務”作為它的服務宗旨。最後,顧客越來越多,生意也越做越紅火。 

相反,不誠實守信的人,就會受到良心的譴責和法律的制裁。 

電視曾經報道過,有這樣一家商店,店名就叫“誠實守信”,然而暗地裡卻乾著一些非法勾當,有賣冒牌貨;有以次充好的,常常把衣服高價賣給別人。在“3、15”檢查中被查封,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還有,在報紙上我看到過一則報道:一位商人在自己賣出的老酒中加水,一天多賺了好幾百元,覺得自己很快樂,有地位,同別人競爭,自己成功了。從此,他大量把水加入酒里,等他還沒有醒悟過來,就戴上了冰冷的手銬。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你想一想,沒有了誠信,快樂是不長久的,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良心會受譴責,法律也不允許。 

 上面的一些事例已證實了:誠信是多麼的重要,做人不能失去誠信。我們在與同學交往中也要誠實守信,不說謊話,待人要誠懇,真正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少年。 

 總之,誠信不僅是一個人的美德,更是一個人事業成功的保證!我相信,只要有陽光,就有“誠信”,陽光普照大地,“誠信”也將充滿大地。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