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永遠是我的好夥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永遠是我的好夥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寫字檯前和床頭柜上擺滿了我喜歡的書,這些書都是媽媽和舅舅給我買的。我有個毛病,每天晚上睡覺前要先看幾頁書,看困了,才關燈睡覺。

  我喜歡看書大概和姥姥有關係。記得小時候,姥姥經常給我念連環畫、兒歌和唐詩。只要一聽姥姥讀書,我立刻就乖巧起來,不再淘氣,坐在沙發上規規矩矩的。可是這也把姥姥累壞了,因為我常常是一本小書非要讓她讀好幾遍,直到我能背下來為止。後來姥姥就把我的“播音”都錄在磁帶上,有時拿出來聽一聽,那奶聲奶氣的調,逗得全家哈哈大笑。這時,我就會不好意思地躲到角落裡,耳朵卻偷偷地聽着自己的“傑作”,心裡還有幾分得意呢!

  到了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已經能背幾十首首唐詩了,總是被老師叫到講台前背誦唐詩,併到老師的表揚,弄得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

  媽媽說:“書本是無聲的老師,而且它可以隨時給你解答問題”。因此我讓媽媽給我買了好多的書。不認字的時候,聽大人讀幾遍我就知道了大概的內容,然後反覆看,自己給自己講,看多了也認識了不少字。書把我帶進了美妙的世界,讓我知道了許多神奇的事情,懂得了許多道理,我更愛看書了,打心眼兒里喜歡書。

  上學以後,認識了更多的字。這真是如魚得水,我盡情地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我先後看了許多書,連《紅樓夢》這樣的長篇巨着也讀過了。讀書讓我增長見識,讀書讓我了解歷史,讀書讓我健康成長,它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前不久,我們要上“口語交際”課——《介紹自己最喜愛的一本書》,回到家,我把所有的書都翻了一遍,最後決定介紹我最喜歡的《上下五千年》這本書。

  那節“口語交際”課上,我興奮地走到講台前,定了定神,就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中國的歷史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就是一部歷史百科全書,從開天闢地寫起,一直到日本投降,還有中國歷史上不同時期的人、重要事件,都寫得非常詳細。我們青少年了解一點自己國家的歷史,對培養愛國精神,樹立正確的歷史觀、人生觀以及今後的學習是有很大幫助的。希望同學們都看這本好書。”

  在老師和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我介紹完了這本書,我非常感謝老師給了我這次機會,不過,我心裡裝着的書還多着呢,我盼望着多來幾次這樣的“現場演說”,我還要經常告訴大家??書永遠是我的夥伴,我離不開它,它永遠是我的精神食糧。

您正在瀏覽: 書永遠是我的好夥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永遠是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