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夥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夥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他——一個胖胖的小夥子,長着一個方形的頭,較濃的眉毛下是一雙小小的眼睛;在又小又矮的鼻子下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他就是我交往多年的好友——張小剛。 

  我從二年級轉學過來,張小剛是班幹部,我見他整天向大家指指點點的,一看見他就覺得討厭了。這種看法一直到了四年級第二學期,經過那件事後,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 

  那天,我們小組值日,由張小剛監督。我可不想被他指示我去做什麼,便到衛生區掃地,找個機會避開他。不知過了多久,我回到教室時,所有的值日同學都走了,只剩下張小剛。他正拿着掃把一拐一拐地掃着連,角落裡的小紙屑都不放過。我這才發現他在體育課扭傷的腿還沒好,我獃獃地站在門口,眼睛模糊了。他說:“掃地質量差,我怕檢查員看見,這個月的文明班就沒了。”此時,我心裡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對他的誤解令我內疚萬分。 

  漸漸地,我從他身上發現了許多優點,他不但熱愛集體,而且刻苦學習。 

  平時一下課,同學們會跑出去玩 ,但張小剛卻坐在位置上看書。有一次,我和張小剛到輔導班學英語。下課了,老師播放《貓和老鼠》給我們看。今天故事精彩絕倫,教室里鬧哄哄的。我沒見張小剛,我想:他看了肯定會笑得肚子疼!我走出教室,他在走廊上,只見他一會兒看書,一會兒用筆畫,一會兒背誦。我走過去對他說:“今天的《貓和老鼠》很精彩,進去看看吧!”他抬起頭,卻說:“‘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你一定聽過吧。動畫片以後再看也不遲,可是讀書的卻不是時時都有機會!”我聽了,羞紅了臉,慚愧地回到教室。 

  張小剛——值得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夥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