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夥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好夥伴

 浙江省慈溪市 慈溪市逍林鎮中心小學六(2) 余益超



  我有一個好夥伴,它就是我心愛的“唐老鴨”小鬧鐘。這個小鬧鐘是我去年暑假裡,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雖然我跟它做朋友還不到一年,但卻對它產生了深厚的感情!

你看,這隻“唐老鴨”身穿淺蘭色的外套,頭戴一頂水手帽,胸前還系著一根蘭色的領帶,遠遠看上去英姿颯爽,顯得格外威風。從外表看,在它圓圓的錶盤上有着三個兄弟,他們分別是時針、分針和秒針。工作的時候這三兄弟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發揮着各自的價值。老三秒針跑得最快,它匆匆得跑完一圈,老二分針只走了一小格,老二走完一圈,老大才跨了一步。錶盤上1-12的刻度十分醒目,每根指針在這些刻度的指示下,目標明確,從不迷失方向,而且每個刻度和每個指針上都鑲着淺綠色的熒光片,使我在看時間的時候能夠做到一目了然,準確掌握時間。

  小鬧鐘一天的工作是非常繁重的:每天早晨六點半的時候,它用清脆悅耳的聲音叫醒我:“快起床,快起床!”我聽到它親切地呼喚就按時起床,上學從沒有遲到過。中午,小鬧鐘指向十一點的時候,催媽媽去做午飯。放學后,小鬧鐘提醒我做作業,如果我在做作業的時

候,邊做邊玩,小鬧鐘又會發出“滴答滴答”的響聲,就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在提醒我:“上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聽了,似乎也懂得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所蘊涵的人生哲理。晚上,小鬧鐘走路也放輕了走路的腳步,催我進入甜蜜的夢鄉!但是當人們都進入夢鄉的時候,它卻還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毫不疲倦地為我們服務着!

每當我凝望小鬧鐘時,不禁被它永遠向前,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我將以它的精神來激勵自己,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一往無前,奮發向上!

  指導教師:邵利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