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夥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夥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這位好夥伴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男孩。他長得又高又瘦,還長着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他就是我們的班長了。他的名字叫做小德。每天他都費盡心思組織我們班的紀律,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班長。 

  記得有一次,上數學課前,老師還沒來,同學們就趁機違反紀律。有的在講話,有的在和同桌玩,還有的在大聲喧嘩。小德馬上拿着《弟子規》站到講台前帶讀,給同學們做一個好榜樣,很多同學都跟着拿出《弟子規》讀了起來,但是還有少數同學根本不理會小德。於是,小德就走到這些違反紀律的人面前,嚴肅地對它們說:“坐好,讀《弟子規》,難道你連課前準備都不會做嗎?”但那些同學不但不聽勸說,還吵得更大聲,更放肆了。他知道這樣勸下去是根本沒用的,於是,他響亮地對大家說:“如果你們再吵的話,我就把你們的名字寫上黑板,下課後,你們就要留下來寫檢討》。”話音剛落,大家趕快拿起《弟子規》響亮地朗讀起來。但還是有兩三個頑皮的男孩子在不停的講話,小德想到了一條妙計,他運用了《弟子規》里的名言警句,他嚴厲地提醒這兩三位同學,說:“話說多 不如少 惟其是 勿佞巧”那兩三位同學聽了,馬上覺悟過來,就立刻拿起《弟子規》響亮地朗讀起來。 

  我覺得他是一個負責任的班長,他千方百計管好同學們的紀律,無論怎樣,他在我的心裡永遠是一位好班長。 

  指導老師:沒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夥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