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白兔的桌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的桌子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洋溢着盎然春色的森林裡,在清香的空氣薰香下,在淙淙的流水陶冶里,有這麼一隻小兔子。她很幸福。她有着一大群好朋友,甚至連百獸之王老虎,萬獸之王獅子也是她最玩的開的朋友。她有着一個完美而幸福的家庭:爸媽媽相親相愛。哥哥姐姐互相幫助。弟弟妹妹互相照顧。

  這天,是整個森林的奉獻日。也就是人類們所說的“豐收日”。松鼠小朋友們爬到樹上摘取松果;長頸鹿阿姨們伸長了脖子吃樹上甜甜的樹葉;刺蝟叔叔爬到蘋果樹下,把蘋果扎進自己尖韌而又鋒利的刺里……

  可是,整天笑嘻嘻的小白兔卻與往常不同地愁眉苦臉了起來。她雖然不缺什麼,可是,家裡卻總覺得缺少一樣東西。左看看,右看看,終於發現了---她家裡的客廳上,缺少了一張傢具:桌子。她想砍一棵樹來做一張凳子。她開始想象着,家人們得到桌子后的情景——

  爸爸媽媽開心地說:“啊,小白兔,你真是太懂事了!我們真喜歡你!”哥哥姐姐齊聲對小白兔說:“我們以後寫作業不愁沒地方坐了!太感謝你了!以後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弟弟妹妹仰着天真的臉龐對小白兔說:“姐姐!我們以後吃東西方便多了!呵呵……我最愛小白兔姐姐了!”

  想到這裡,小白兔不禁“呵呵”傻笑起來。她還想到了被家人簇擁着的場景,想了好多好多。於是,她忍耐不住了,她把家裡的斧頭拿了起來,然後走向森林裡最粗壯,最高大的那棵樹去。

  第二天,每隻動物都在討論同一件事情---為什麼鎮森之樹會突然出現一條條被人砍的裂痕呢?難道是天有不祥之災?還是人類到我們樹林里砍樹來了?可是這也不太可能呀!守護邊界的豹子並沒有報告什麼最新有關人類的情況呀!到底是怎麼回事?沒錯,那課鎮森之樹就是小白兔乾的“好事”,可是,她不知道,在她砍那課樹時,她最好的兩個朋友小熊和小鹿剛好路過,還聽到小白兔嘴裡念念叨叨的話:“我一定要砍一棵樹,我一定要做一張漂漂亮亮的桌子!”他們仔細一看,不禁驚訝了一下。他們在心裡說:“天啊!小白兔干出了什麼事情!如果她真把那棵樹砍倒了,會發生什麼天大的災難呀!”於是,他們合謀,準備做一張石頭桌子給小白兔。小鹿在夜裡,來到小熊的家,身上馱着森林裡質量最好最漂亮的石頭。小鹿的力氣可大了,他協助小熊,搬來背去。終於完成了一張漂漂亮亮的桌子。於是,在第二天,他們齊力抬着那張桌子,朝小白兔家走。

  當小白兔開門準備再去砍那棵鎮森之樹時,他碰巧遇見了小熊和小鹿。他們抬着一塊漂亮的石頭。小白兔驚呼:“你們做什麼?這樣會壓垮你們的身體的!來,快進來!”小白兔連忙讓出一條道,讓他們把東西放下。終於,當他們放好之後,小白兔也認出了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桌子。她感動地說:“你們怎麼知道我想要做一張桌子的?”小熊和小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當小白兔聽到,她砍得那棵就是“動不得”的鎮森之樹時,她的臉色刷的一下就變了。她問:“那該怎麼辦?如果被森林裡的長老們知道了,我可是要被判死刑的呀!”小熊笑了笑,這件事他昨天就和小鹿商量過了,他對小白兔說:“我們主動去認錯,獅子王會原諒我們的。他不會像人類的總統那樣不分青紅皂白就判人死刑。然後,我們再天天去澆灌那棵鎮森之樹,這樣,就可以了!”小白兔疑惑地問:“這樣真的行嗎?”小熊和小鹿齊聲地大聲說:“行!”

  獅子王召見了他們,並且聽了他們誠實的話,最後,小白兔還補充了一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獅子王露出了這些天久違的笑容,說:“如果你不來認罪,我們就會向人類宣戰。可是,念在你知錯就改,我就不追究那麼多了。那麼,就按照你們自己所說的那樣,每天都去澆灌那棵樹,把它養得好好的。這樣,就算懲罰你們了!”小白兔吸了一口涼氣,心想:幸好小熊和小鹿勸我來認罪了,不然,第三次世界大戰可就真的要爆發了!

  過了沒多久,那棵樹就又長高了兩米多,小白兔終於完成了獅子王的派遣的任務了!森林裡又恢復了往前的旺盛氣息。

  在森林奉獻日里,與去年一樣,松鼠小朋友們爬到樹上摘取松果;長頸鹿阿姨們伸長了脖子吃樹上甜甜的樹葉;刺蝟叔叔爬到蘋果樹下,把蘋果一一紮進自己尖韌而又鋒利的刺里。可去年不同的是,沒有一隻小白兔舉着斧頭在砍那棵鎮森之樹了。

  六年級:最美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的桌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的桌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