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巴金爺爺:

  您好!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對為人處世還不是懂得太多。但認真讀完了您寫的《給家鄉孩子的信》后,我便深有感觸。雖然這封信普普通通,沒有用華麗的語言做為鋪墊,但是卻情深意切,表達了對我們無限的關懷與思念。我們也朝思暮想,盼着您回到家鄉來,與我們見上一面啊!我知道,您身子虛弱,連對我們來說輕如雞毛的筆在您手裡也十分沉重。我真誠地希望您身體早日健康起來。

  令我嘆服的不僅是您筆下那近千萬字的作品,而且還有您那一顆熱愛孩子的心。您曾向希望工程捐款十幾次,得到的稿費自己一分不留,全部拿去幫助貧困的學生和孩子們,讓每一個孩子都能讀書和學習。

  最耐人尋味的還是課文中的那一句話:“只有為別人花費它們,我們的生命才會開花。一心為自己、一生為自己的人什麼都得不到。”是啊,正如您所說,一心為他人,一心為社會做貢獻的人才是偉大的人,而那些只顧自己的人,無論他們多富有,他們的心永遠是貧窮的。他們永遠得不到快樂,永遠得不到他人的喜愛和尊重。

  您給我們談論了漫長的人生。人的一生,到底怎樣才算有意義呢?我望着您寫給我們的信,在信中,提到了生命要奉獻,而不是一味地享受。愛護身邊的花草樹木是奉獻,撿起別人隨手亂扔的東西是奉獻。還有同學說,在家裡幫助長輩做家務,沒錯,這也是奉獻。能為社會做上一點好事,心裡便充實了,便快樂了。以我之見,這便是人生的真諦。

  最後祝巴金爺爺身體健康。

  六年級:aaa3945316

您正在瀏覽: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