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的巴金爺爺: 

  巴金爺爺,您身體虛弱還堅持給家鄉孩子們回信,讓我深深感受到您對家鄉孩子的關愛和理解。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您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您認為自己“平平凡凡地走過了一生”,其實並不平凡,您用作品表達對祖國對同胞的愛,您活着就是為了不“白吃乾飯”,就是要給社會“添上一點光彩”,這是怎樣的胸襟和高尚靈魂的體現! 

  一個人生命中的時間。精力。同情及愛用在何處呢?您認為讓生命開花——為別人花費它們,而不是為了一己私利。讀到這裡,我們怎能不為您的人生信念而表示由衷的欽佩和折服呢? 

  的確,讓“生命開花”是為了讓“生命結果。”一個人生命的長短,是無法用“年齡”來衡量的;即使縱然長命百歲,卻只為自己活,一生只有索取,這樣的享受人生,算不上“生命開花”,算不上“生命結果”。雷鋒,只活了短短的二十二年,誰能說雷鋒生命的“過程”不是轟轟烈烈的?誰能說雷鋒生命的“過程”不是大有作為的?誰能說雷鋒生命的“過程”不是光彩照人的?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是索取。只有把奉獻作為人生追求的人,才能活的坦然,才能讓“生命開花”,才能讓“生命結果”。巴金爺爺,我們應該像您一樣“多付出,多奉獻。”做高尚的人,雖然“辛苦”一生,但是內心是充實的,精神是富有的,生活也是充滿了情趣的。因為您一生的奮鬥目標是像老黃牛一樣,“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血”。因為您把付出作為完成人生意義和全部價值的精神追求了。

您正在瀏覽: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