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巴金爺爺:

  您好!

  今天讀了您寫給家鄉孩子的信,才真正的認識了您。您是一個才華橫溢,用畢生的激情與智慧創作了大量優秀的文學作品,為人類提供了豐富的精神食糧。

  從這封信中,得知您有病,但您還是執意要給家鄉的孩子回信,讓我感觸很深,說明了您是一個非常有感情的人,您的心裡裝着祖國的同胞、家鄉的孩子。您不是為自己而活,不是付出就要回報的人,而是為別人花費更多的愛,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時間。

  這封信也讓我讀出了許多受益終生的道理,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享受而在於奉獻。人活着不是為了白吃乾飯,我們活着就是要給我們生活其中的社會添上一點光彩。教育我們要為社會添光彩。為別人奉獻愛。讀懂了開花結果的真正涵義,也讀懂了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

  同時,您告誡我們要用寶貴的時間好好學習。使我理解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真正含義。時間,就像一條匆匆流淌的小河,一去不復返,時間流過每個人的身邊,知道珍惜的人能從河裡撈出無窮的寶藏,浪費時間的人只能從河裡撈出後悔和失望。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懂得時間的寶貴。

  巴金爺爺,我們一定會珍惜時間,好好努力學習,以您為榜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祝您身體健康,一切安好。

  雲南玉溪紅塔區雲南省玉溪市紅塔區文化校區六年級:97435070

您正在瀏覽: 寫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巴金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