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因斯坦的鏡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因斯坦的鏡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上午,我讀了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叫做《愛因斯坦的鏡子》。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愛因斯坦小時侯十分貪玩,讓母親憂心忡忡,但一次父親講了一個自己與捷克大叔的事,使愛因斯坦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把自己當作鏡子才能認識自己。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一個人,如果把別人當成自己做人的標準,就不能發現自己的優點與不足;事事都用別人的方法去做,又何談“本我”呢?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如果用別人做鏡子,就不能發現自己的優點,也就不能改正自己的缺點。我想起爸爸對我說過“不要管別人怎麼做,把你自己的事盡最大努力做好,你就是最出色的!”沒錯,如果把自己的事做好了,也就不需要把別人當作鏡子了。

  這個社會競爭十分殘酷,在工作上,只有靠自己把事情做到最認真,才會出人頭地。如果按別人的方法做呢?也許自己的天賦也消失了吧!

  我們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到最好。一個人有了自信就用不着“看”別人了。當你做完一件事時,問問你自己“你用了十二分努力了嗎?你在用心去做這件事嗎?你滿意了嗎?”如果你做到了,我敢肯定,你一定有了充分的信心,也自然而然地不去看別人了/

  用自己做鏡子,來審視和映照自己,把優點保持,把缺點改正,虛心聽人教誨,常常反省自己,同時也要做到“善學者,假人之長以補其短”可以說你已經做到完美了。

  用自己做鏡子,你就能做到最好。

您正在瀏覽: 讀《愛因斯坦的鏡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因斯坦的鏡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