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關愛的力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關愛的力量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一個人失敗了,不可怕,只要站起來,就可能成功,因為在困難中或挫折中只有堅持,才有可能成功。但是,你相信嗎?寬容關愛的力量也能使你走向成功。

  我從小就喜歡繪畫,爸爸媽媽經常稱我為“小畫家”。正因為畫畫比較好,所以經常去參加比賽,並且屢次獲獎,我也越來越自信。直到有一次練習的時候,畫一個人頭像,老師讓我用五分鐘的時間打完稿,那是一個我平時練得許久的人頭像石膏,並且掌握得很紮實(自認為)。我心裡暗自高興,心想:老師您這個也太簡單了,我平時常練這個,別說五分鐘就是三分鐘我也能畫下來。

  過了一會兒,只聽老師說:“開始畫,五分鐘,把比例結構表現好。”“OK,沒問題,放心吧。”我得意地說。過了一會兒,突然聽到老師說:“停”。時間過得怎麼這麼快,我才剛畫到嘴啊,想當初,我在五分鐘內准能打完這張稿,可是現在怎麼就不行呢?不行,我還要再試一次。我歉疚地向老師笑了笑說:“我要求再試一次,行嗎,老師?”“行,那現在開始吧,一,二,三,開始!”

  我又開始奮筆急畫了,只聽“唰唰唰”的聲音,大概的頭部又出現在我的眼前,眼看馬上成正比例的頭部展現在潔白的畫紙上了,那鬧鐘就像跟似的,比原來的時間跑得更快了,“時間到”,畫,又沒在五分鐘之內打完,我的信心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很後悔,後悔自己那樣說大話,吹牛皮,焦慮和不安彷彿像貼紙似的貼在了我的臉上;像眼球似的長在我的眼睛里,我充滿恐懼地慢慢地向教師的面孔轉去,一心以為老師會用嚴厲的目光盯着我,用難聽地話語批評我,但我錯了,當我的眼睛慢慢地瞅向老師時,這不可思議的場面,讓我大吃一驚,只見老師用和藹的眼神看着我,並親切地說:“沒關係,再來一回,掌握老師教你的方法,把心靜一靜,然後把五分鐘想象成十分鐘,二十分鐘,要有整體到局部畫,加油!你一定行。”然後拍了拍我的肩膀。頓時,我的心有多雲轉晴了,格外溫暖,我超老師點點頭,又開始畫了起來。

  這回我一邊畫一邊思考老師以前說的要點,只聽“唰唰唰”的聲音,我緊張極了,恨不得畫完了,就過0.000000001秒就大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畫的時候,我牢記整體到局部,終於,我畫完了,只聽那鬧鐘還在“滴答滴答”地轉個不停,我興奮極了,大聲高喊:“我成功了,我畫完了。”老師也會心的笑了,說:“霍佳,你只用了三分鐘的時間,就打出了一個有着正比例的大張人頭像,值得鼓勵!”我開心的笑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一個人失敗不怕,如果給了暫時的失敗者一句寬容關心的話語,那麼那位暫時的失敗者就會離成功更近了,不信,你就試試看。

  昌平城北中心六街小學六年級:霍佳

您正在瀏覽: 寬容關愛的力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關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