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在那一刻綻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那一刻綻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憐天下父母心。

  ——題記 

  經過與母親的爭吵之後,我的心靈好似下了一場雪,凝滯中下了一個決定——離家出走。 

  我拎着一件衣服跑出了家門,天上陰雲聚攏,隱隱約約傳來了雷聲,落葉無精打採的隨塵土捲起。我眼裡含着淚花,心想,母親不愛我了!我想去姥姥家,可路途那麼遠,天又那麼冷,身上的錢也所剩無幾,根本不可能。夜幕降臨了,飢餓和寒冷同時向我襲來,我無助的在街上遊盪。小販們的叫賣聲不絕於耳,個式小吃,使我聯想起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兒的境遇有些相似,心情更加沮喪。忽然一聲善解人意的呼喚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希望。“小朋友,餓了吧,到我這喝碗粥吧,免費的。”粥館里慈祥的大媽笑着對我說。我遲疑了一下,只好接受了大媽的好意。我眼裡浸出了感激的淚花,狼吞虎咽的喝完了這碗粥,粥的味道美極了,好像勝過平時的山珍海味。我哽咽了一下,對大媽說:“我們素不相識,你就如此厚待於我,可我的母親,我只是考試沒考好就罵我,氣得我走出了家門。”大媽說:“我只給了你一碗粥,你就這般感謝於我,你想想你從小到大衣食住行,母親給了你多少。”我頓悟,說了聲謝謝,就直奔回家的路上。 

  夜色更濃了,星星一眨一眨的,好像在為我鼓勁兒。我毅然毫無懼色。遠處,傳來了熟悉的聲音,那是多麼親切的呼喚,從小到大,這種呼喚伴隨着我一路成長。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向母親奔去。母親一把摟住了我,淚水也奪眶而出,我們母子相依在回家的路上,身影永遠的映在了夜色之中。 

  那一刻,幸福在我的心頭綻放!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那一刻綻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那一刻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