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的翅膀——50次拒絕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翅膀——50次拒絕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繁華似錦、車水馬龍的城市,有一個窮困潦倒的殘疾人,她叫小羅,是一個跛子,處處受人排擠,但她全心全意地堅持自己心中的夢想——她想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家公司。但是在這兒沒有誰能夠幫她,除了她自己,於是她踏上了求職之路。 

  小羅把這個城市需要職員的50多家公司逐一排列好順序,從第一家開始應聘,但一天下來,10多家公司卻沒有一家肯聘用她,面對着屢屢的拒絕,她並沒有灰心。 

  第二天,她仍堅持着去應聘,即使遭到的仍是一次又一次的回絕,她咬緊牙關,繼續拜訪和自我推薦,但總是吃到閉門羹,遭到的不是別人的歧視,就是別人的嘲諷、貶損,更有甚者,把她轟趕出來。 

  幾天過後,她到了一家小有名氣的公司,這已經是她應聘的第50家了。她抬頭挺胸,堅定地走進大廳,儘管她的腳步是一顛一跛的,當她走到前台時,還沒來得及開口,招待員馬上大聲呵斥道:“你這個跛子,來湊什麼熱鬧!”她從容地回答:“我是來應聘職員的。”招待員輕蔑地說:“一個瘸子,連走路都一瘸一拐的,別說是職員了,連個掃地的都沒有你的份,快滾快滾!”她生氣地說:“雖然我是個跛子,但是我有我的自尊,請你放尊重點。”這一場景,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人們的目光一齊投到她的身上,在這目光中,有讚賞的,有同情的,有驚異的,但更多的是藐視和嘲笑,她又一次失望了,眼神里充滿了無奈和掙扎。當她要回去時,一個穿着講究的人,從那一個個猙獰的面孔里閃躍出來,和藹可親地對她說:“小姐,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她不回答,轉身就走,因為她擔心又是一個來取笑她的人,那個人追上去,對她說:“我只想問你,這是你的第幾次應聘,我並不是要取笑你,你可以不回答,但我希望你不要錯過這個機會。”說完之後,就遞給她一張××公司的招聘宣傳單,宣傳單的大致內容是:以月薪5千元招聘一位總經理助理。她抬頭凝視了那個人好一會兒,眼裡充滿着感激和疑惑,這是她求職以來第一個為她推薦工作的人,她的手緊緊握着宣傳單。當那個人要走時,她說了一句:“這是我應聘過的第50家公司,我明天會去試一試的,謝謝你!” 

  第二天,她根據宣傳單上的地址找到了這家公司,這時她驚異地發現,這家公司竟然是這個城市規模最大的,並且有幾家分公司在外地,她不由停住了腳步,徘徊在門口,斟酌着到底要不要進去,連那些小公司都不要她,像這樣規模宏大的公司會留下她嗎?但放棄這個機會又實在太可惜了,既然已經到了,又何必打退堂鼓呢?更何況都已經闖過這麼多回了,“既來之,則安之”,考慮再三,她還是決定要進去。她走到了前台,對招待員說:“你好,我是來應聘總經理的……”招待員打量着她,愛理不理地回答:“報名時間已經過了。”她淡淡地說:“看來我今天又走錯了。”說完拂袖而去。“既然來了,為什麼還要走呢?”她驀然回首一看,是他,就是昨天給她宣傳單的那個人,那個人走到她面前,對她說:“我是這家公司的總經理,如果你想來應聘的話,現在就可以開始最後一關的面試了。”招待員馬上說:“可是,總經理,她還沒有通過預試、初試、複試。”“這幾項,她昨天已經通過了。”總經理正經地回答。她驚呆了,沒想到,竟然有人肯給她一次機會。 

  在隨後的面試中,他從經營、管理、製作和構思等方面闡述了她的想法,總經理認真地聽着,並且不時地點頭,表示讚許,很明顯對她的想法和表現都很滿意。最後,總經理和顏悅色地說:“很高興能成為你的老闆,我沒有看錯,你的確是一個人才。”她很欣喜,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在以後的工作中,她表現得很出色,兢兢業業,恪盡職守,使這個公司在商界的地位向前躍進了一大步。她時常到各地去談生意,當然也包括曾經拒絕過她的公司,這便是對當年拒絕過她,甚至侮辱過她的人做出的最好的回擊。幾年過去后,由於她的出色工作,贏得了許多人的讚許,最終董事會決定,讓她擔任國外較重要的分公司的總經理。她終於成功了,終於實現了她的夢想。在她的心目中,有一個水木清華的林苑,在這個林苑裡有一個美麗的天使,天使的身上長着一雙充滿活力的翅膀。她終於能展翅飛翔,找到屬於她自己的藍天。 

  面對人生的跌宕起伏,她並沒有由此而一蹶不振,趨於消極,而是選擇了堅強地面對她那沉浮不定、變幻無常的若樂人生。 

  堅持地往前走,我們往往會看到屬於自己的天堂,屬於自己的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翅膀——50次拒絕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翅膀——50次拒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