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流行的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流行的母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逐漸變冷,脫去絢麗多彩的夏秋裙裝,穿上樸素單調的冬裝,絲巾為步入冬季的女孩子增添了一縷亮色。絲巾,是冬季一道流行的風景。 

  幾年前,街上流行白色的真絲絲巾,那時,我剛上初中一年級。班上的許多女生都圍着那種絲巾。看她們揚着頭進進出出,看她們跑着跳着,白色絲巾在風中畫出美麗的弧線,偶爾拂過我的臉頰,絲綢的滑爽感立即滲透我全身的每個毛孔。 

  我的愛美意識突然被喚醒了。  在這之前,我都是兩套校服輪流着穿。天冷了,就纏上一條厚厚的毛絨圍巾,從來沒想過要在頸上系一條絲巾。然而,就在那一刻,我非常渴望擁有一條絲巾,一條白色的真絲絲巾。 

  放學后,沿街往回走,

  路邊的許多攤位上都懸挂着那樣的白絲巾。絲巾在風中飛舞,也在我心中中飛舞。可是我卻不能擁有它因為一條絲巾至少要20元錢。這對於拮据的家庭來說,不是一個小數目。晚上吃飯時,對絲巾的渴望終於是我按捺不住,,我忍住心跳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告訴母親,現在的女孩子都喜歡系白絲巾。母親沒說什麼,只是輕輕的嘆了口氣。看着母親的愁容聽着那聲嘆息,我的心也戰慄了,我對絲巾望而卻步,只為那聲嘆息。 

  放學后,我仍然會沿街欣賞那些飄揚的白絲巾,直到最後,一條也沒有了。冬去春來,轉眼又到了夏天,父親廠里給每個人發了一段真絲料子,純白色的,很少,剛夠做一件短袖襯衫。父親說一定要給母親做一件。父親和母親結婚十幾年了,還沒給母親買過一件像樣的衣服,父親對此一直很愧疚。 

  正在廚房忙活的母親立即洗了手,摸着那塊真絲料子,他高興的笑了,雙眼變的光彩四射。在那時,真絲料子還是我們家的奢侈品。可第二天,一條純白的真絲圍巾放在了我的手心。看着母親喜悅中流露的淡淡的羨慕眼神,我知道母親其實很想要一件真絲襯衫。真絲襯衫在那個夏季很流行,,母親雖是一個普通的女性,也很愛美,也喜歡流行的服飾。她會用裝着熱水的搪瓷杯把衣服熨得服服帖帖,她會用梳子蘸水將額前的頭髮梳得紋絲不亂,她會在織毛衣時織出新穎時尚的花樣。然而,因為半年前我那句不經意的話,母親頂住了真絲襯衫的誘惑,放棄了一次享受美麗的機會。那年的冬天,街上又流行扎染絲巾,白色絲巾已經沒有人系了。可是,我仍然固執地系著白色絲巾。 

  沒有一種絲巾能夠永遠流行,但是,任何一種母愛都能夠永遠流行。 

  指導老師:王玲玲

您正在瀏覽: 永遠流行的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流行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