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你,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作業本上刺眼的紅叉和紅鉤,老師那辛勤的影子在我腦海里又再次一閃而過。

  這是在三年級時的期末考試發生的事。班主任孫老師拿着潔白的粉筆,在黑板上揮動,整個黑板都是一道道高難度的數學題,隨着“鈴——”的下課鈴聲響起,同學們像是找到救命稻草似的,就連班長也嘆了口氣。老師走後,大家邊抄作業邊咒罵老師,還幫老師起外號,有位同學大聲地說:“每天都布置那麼多作業,真是想折磨死我們。”其他同學紛紛附和道。其實我心裡也是有點埋怨,最近真的太多作業了。

  一天,我比往常還慢回家,正小跑着在走廊穿梭,路過辦公室時,不由得讓我停下了匆忙的腳步,一個婦女戴着老花鏡在燈光下拿着紅筆細心地一題又一題地批改,時不時喝口水,便又繼續工作,那就是我們班老是埋怨的班主任——孫老師。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腦子裡全是老師批改作業的模樣,心裡想着:唉,都怪我們不懂事,老師這麼辛苦地為我們着想,不管我們怎麼辱罵她,怎麼埋怨她,她還是沒有就放棄我們,我們不過是抄那麼一點作業,而老師卻要批改比我們多好幾十倍的作業,不僅不去憐惜,反而還埋怨她。想着想着,心裡很不是滋味。

  第二天,老師把作業本發下來,看着作業上的那些紅叉和紅鉤,心裡羞愧極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埋怨老師了。

  期末考試的前一天,老師問有什麼話和建議想對同學或老師說的,輪到我時,我沉默了一會,說道:“我要說的只有一句‘謝謝你,讓我懂得紅鉤和紅叉的背後故事’。”老師先是疑惑,但很快舒展成笑容,也許,她知道了。

  老師,講台見證了您的辛苦,潔白的粉筆書寫了您的一生,面對這一切,我只想對你說三個字“謝謝您。”

  廣東惠州惠東縣六年級:黃嘉慧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