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大典——國慶60周年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大典——國慶60周年作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馬上就是祖國六十年大慶的日子了這60年的艱難發展歷程,這60年的滄海桑田般的變化,無不讓當代少年引以為傲。

  49年的開國大典是歡騰的,而這次的大典一定也是舉國歡騰的。

  1949年10月1日,中國中央政府成立,在北京天安門舉行典禮,

  海軍是兩個排,雪白的帽子,跟海洋一個顏色的藍制服。接着是步兵一個師,以連為單位,列成方陣,齊步行進。接着是炮兵一個師、野炮、山炮、榴彈炮、火箭炮,各式各樣的炮,都排成了一字形的橫列前進。接着是一個戰車師,各種裝甲車和坦克車兩輛或三輛一排,整整齊齊地前進;戰士們挺着胸膛站在戰車上,像鋼鐵巨人一樣。接着是一個騎兵師,“紅馬連”一色紅馬、“白馬連”一色白馬,五馬并行,馬腿的動作完全一致。以上這些部隊,全部以相等的距離和相同的速度經過主席台前。當戰車部隊經過的時候,人民空軍的飛機也一隊隊排成人字形,飛過天空。毛主席首先向空中招手。群眾看見了,都把頭上的帽子、手裡的報紙和別的東西拋上天去,歡呼聲蓋過了飛機的隆隆聲。

  閱兵式完畢。天安門廣場上的燈籠火把全都點起來,一萬支禮花陸續射入天空。天上五顏六色的火花結成彩,地上千千萬萬的燈火一片紅。群眾遊行一在這時候開始。遊行隊伍分東西兩個方向出發,他們擎着燈,舞着火把,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央人民政府萬歲!”他們一隊一隊按照次序走,走過正對天安門的白石橋前,一舉起燈籠火把,高聲歡呼“毛主席萬歲!”“毛主席萬歲!”毛主席在城樓上主席台前邊,向前探着身子,不斷地向群眾揮手,不斷地高呼“人民萬歲!”“同志們萬歲!”

  直至晚上就是三十分,遊行隊伍才完全走出會場。

  49年的大典是多麼的盛大,再看看60十年大慶訓練時的圖片、視頻,不難想象出這次閱兵時的場面,肯定一點也不遜色。

  陸軍、海軍、空軍,融合成一幅壯麗的畫面。陸軍們邁着整齊劃一的步伐,緩緩進場;海軍們穿着蔚藍的制服,精神飽滿的入場;空軍則是開着一架架飛機從廣場上空徐徐飛過。

  裝甲車、導彈車、坦克,各式各樣的戰車駛入會場,好不壯觀。

  60年前飛機是繳獲的,60年後飛機是我們製造的;60年前城樓前掛的是燈籠,60年後城樓上滿是彌虹燈;60年前廣場能容納30萬人,60年後能容納100萬人!這些還不足以證明這60年的滄桑巨變嗎?

  前衛路小學六年級 劉子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兩個大典——國慶60周年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大典——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