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讚美你,稅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讚美你,稅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讚美你,稅官

 湖北省夷陵區 夷陵區實驗小學六班 黃郭曉

  對於稅官,許多人熟悉而又陌生。熟悉是因為人們常常看見他們身穿一套深藍的制服,佩着綴有稅徽的肩章,頭戴嵌有中華人名共和國國徽的大蓋帽,向一切從事經營性行為的人要錢——收稅。陌生,是因為我們儘管每人都在納稅,但許多人沒有直接從事經營活動,並不曾直接與之打交道。

  於是,許多不應該成為問題的問題,在我們這兒也便成為了問題。比如什麼是稅收?為什麼要收稅?收的稅又到那裡去了?

  媽媽告訴我:一個國家不能沒有稅收,有了稅收就有了稅收官,他們是為了國家的存在,我們國庫中的億萬財富,90%是靠稅官們一分一角徵收的。這取之於民的錢—稅款,最終用之於民—變成了長江大橋、高速公路、軍用武器,變成了長江三峽水電樞紐工程。

然而有這麼一說,人們最不願出的錢就是稅;對所有的花費,都認為值得,除了交稅。這幾乎是一種扭曲了多少人心靈的愚昧的觀念。人們往往在抱怨社會分配不公的同時,卻無視國家稅收的存在;可以對貪污腐敗現象義憤填膺,卻對偷、騙、抗稅行為熟視無睹。這些人好比一個小偷在別人荷包里掏錢視為犯罪,而一個公民不依法納稅也應視為從國家“荷包”掏錢,這不是更加嚴重的犯罪嗎?

再說稅官,雖然他們面對的是充滿荊棘的徵收之途,他們的服務對象有的是那樣不通法理,但稅官司們依然忍辱負重,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為國聚財。一本本帳簿,一張張憑證,一個個數字,一件件貨物,任你千變萬化,經過他們聰明睿智地分剖,真偽即別,忠殲立判。

稅官們是寬厚而又嚴厲的。他們為培埴稅源,急納稅人所急,想納稅人所想,千方百計,不厭其煩地為納稅人排憂解難,甚至於,為了國家稅收毫釐不失,他們寸金不讓,寸利必爭,寧願開罪三親六眷也不徇私枉法。

回過頭來,只有誠信納稅,才能利國利已。總之,稅官是平凡而又偉大的,我深深地讚美你

  指導教師:向元喜

您正在瀏覽: 我讚美你,稅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讚美你,稅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