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八方來此相聚,異姓親如一家,患難相依,生死與共。相貌語言,南北東西雖有別;心情肝膽,忠誠信義並無差。地方四五百里,英雄一百零八人。上梁山,各有一條坎坷路;說水滸,且聽世人論短長。”

  這就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用畢生精力寫就的曠世奇書《水滸傳》。號稱“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每當我捧起這本書時,就會心潮彭湃,思緒激昂,縈繞在腦海中:何為英雄?英雄為何?

  書中刻畫了許多英雄,及時雨宋江和小旋風柴進的仗義疏財,吳用的足智多謀,最具反抗精神的李逵和花和尚魯智深,但給我印象最深者當數武松。他赤手空拳地在景陽岡上打死猛虎;殺了西門慶和潘金蓮之後,他主動到衙門自首;殺了蔣門神、張都監和張團練十幾口之後,甚至在牆上用血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這可以看出武松敢作敢當的男子漢性格和氣概,但他這一次並沒有自首,而是去了梁山。這就是武松!一生光明磊落,敢作敢為,富於正義感和反抗精神,儘管也曾被人利用,但終究從殘酷的現實中,從迷失的自我中醒悟過來,一步一步地克服自己的弱點,漸漸地走向成熟。他那一骨子英雄氣概,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然而當今,我們又應該怎麼樣做才稱得上英雄呢?文中的英雄人物都缺少不了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義,可以解釋為正義,一個具有強烈的正義感的人,就是一個精神高尚的人。我覺得,現在要做一位小小英雄,首先要愛自己,對自己負責任才能去愛別人,對別人負責任,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前,正是我們學習知識的時候,只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才能做真正的“英雄”人物!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真要多讀《水滸傳》這樣的好書呀!

  點評:小作者語言樸實,通過描述自己讀到的《水滸傳》中,給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武松這一英雄形象,不僅準確地感悟到武松的英雄氣概,更是聯想到當前、自身要做到“英雄”,唯有努力學習,讀好書,學到真本領。文章立意深遠,感人至深。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