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它的內容寫的是當時社會黑暗,官府腐敗,地痞流氓和官府串通,欺壓老百姓,官逼民反,農民被迫爆發出了自己的力量,走向反抗的道路。故事的情節描述的跌宕起伏,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是一代佳品。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漢從聚義梁山,受到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故事。讀完此書,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和“義”。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里的情節:當時林沖被發配滄州,差點被兩個衙役結果了性命,最後多虧魯智深一路跟蹤,拔刀相助,救出林沖。本以為很平安,可朝廷又讓林沖看管滄州城外的山神廟,陸虞侯等也暗自跟蹤過來。在山神廟,當時天下着大雪,刮著大風,林衝要去買酒,保暖身體,回來的路上,偶爾聽見陸虞侯和富安設計圈套害自己,最終林沖被逼殺他們。這不就是“忠”和“義”嗎?

  令人崇敬的好漢們哪,我將銘記你們於心;令人髮指的小人們哪,我將憎恨你們到死;可歌可贊的巾幗女哪,我將敬佩你們千年;梁山泊的一百單八將,你們為了自由,為了擺脫軍官的束縛,無畏地抗擊,勇敢地殺敵,無論你們成功與否,我都是為你們加油打氣的支持者。祝君好運!

  六年級:晶光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