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蚯蚓喜歡住在哪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喜歡住在哪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天,爺爺要去釣魚,叫我找蚯蚓給魚做食。怎麼找?我哪裡會知道蚯蚓哪兒有哪兒沒有?

  “蚯蚓喜歡住在黑暗、潮濕的地方。”我猛然記起在科學課上學習過。於是我挑了一塊符合條件的地,拿鋤頭挖,卻沒有發現蚯蚓。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還與食物有關嗎?後來,我終於在一塊肥沃的菜地里挖到了很多蚯蚓。 

  為了解開上述謎團,我立即做了個實驗,拿出一個較大的盒子,再把盒子里並排分段放上紅土和含腐殖質較多的土,土厚約三厘米,兩種土溫度一樣,然後,把八條大小不同的蚯蚓任意放進盒子里,蓋上盒蓋。大約過了五分鐘,打開盒蓋后,結果有兩條蚯蚓鑽到紅土裡,其餘六條都到含腐殖質較多的土裡。 

  第二次,我把八條蚯蚓全放在含腐殖質較多的土。當我打開盒蓋,挖土一看,嘿!八條蚯蚓全部安安逸逸地生活在一起,沒有一條因不愛這土而離開。 

  通過實驗我知道:蚯蚓喜歡生活在潮濕,含腐殖質較多的土裡,腐殖質可能就是蚯蚓的食物。

您正在瀏覽: 蚯蚓喜歡住在哪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喜歡住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