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之節錢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之節錢篇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浪費的現象:練習薄沒用完就扔掉了;廁所里的水龍頭沒有關好而“細水長流”;飯菜吃一半就倒掉;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卻開着燈……這些都是生活中的浪費。 

  有一次,微軟總裁比爾.蓋茨和一位朋友開車去希爾頓飯店。到了飯店前,發現停了很多車,車位很緊張,而旁邊的貴賓車位卻空了不少。朋友建議把車停在那兒。“噢!這要花12美元,可不是個好價錢。”蓋茨說。“我來付。”朋友堅持到。“這不是個好主意,他們超值收費。”在蓋茨的堅持下,他們最終還是找了個普通車位。而蓋茨本人這些年卻為慈善機構捐了上千萬美元。 

 同學們,節約是光榮的,讓我們節約每一分錢,把這些錢捐給希望工程,或者是干一些有意義的事。當我們浪費的時候,想想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有許多和我們一樣大卻上不了學的孩子,那是因為家裡窮供不起他們上學。同學們,節約每一分錢,向貧困地區獻出一點愛吧!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之節錢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之節錢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