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每一個人必須具備的條件,是中華人民、炎黃子孫品德的基礎。如果不信守承諾,那麼,也就得不到別人的信任,所以,我們從小就要養成講誠信的好品德。

  想必,同學們一定聽說過《曾子殺豬取誠信》這個故事吧!故事中的主人翁曾子就是一個非常守信用的人。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天,曾子外出,妻子帶著兒子待在家裡。妻子要出去買菜,可兒子不給,說:“媽媽,你去買菜可以,但是,我要吃肉!”妻子為了可以早些擺脫兒子上街買菜,便對兒子說:“乖孩子,讓媽媽去買菜,回來時,一定給你帶肉吃好嗎?”兒子高興地跳了起來。可是,當妻子回來時,並沒有給兒子帶肉吃。曾子知道了這件事,便指責妻子到:“你怎麼能不守誠信呢?孩子現在還小,還沒有辨別是非的能力,什麼事情都以我們做榜樣,你現在不守誠信,長大后他也會和你一樣去欺騙別人!”曾子說完,便把自己家剛上膘的小肥豬給殺了,割下肉煮給兒子吃,兒子邊吃肉邊說:“大人真守誠信,說到做到!”曾子聽了欣慰的笑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從妻子的不守諾言中,突出了曾子信守承諾的高尚品德,讓我們從中體會到誠信的重要,人與人之間都要守誠信,這個世界才會是充滿鮮花與愛的人類家園。

  同學們,讓們守住誠信的陣地,讓誠信之花永遠絢麗。

您正在瀏覽: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