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聽說過《水滸傳》這本書嗎?我想你們的回答一定是肯定的吧!因為《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國的第一部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小說。它那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富於傳奇色彩的人物形象,不僅為(我國歷史讀者所喜愛,而且流傳到世界許多國家,成為世界文學史上的一座豐碑。 

  《水滸傳》所寫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農民起義發生、發展直到失敗的過程。宋江起義在歷史的記載里確有其事,它發生在宋徽宗宣時期。 

  “忠義”二字既是水滸英雄們從五湖四海走到一起、團結奮戰的思想基礎,也是他們從成功走向失敗的思想根源。“忠”字既有忠於梁山事業的的一面,又有終於大宋皇朝的一面。“義”字,既有被壓迫者互相幫助、團結御悔、齊心協力反抗封建壓迫的一面,又有不分是非曲直、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一面。顯然,這裡既有積極的一面,也有消極的一面。宋江等人和李逵等人對這兩個字的理解也並不完全一致。“忠”與“義”一旦發生了矛盾,“義”要服從於“忠”,忠於梁山事業的人就要要服從於大宋皇帝。 

  在整一本書里,我覺得武松醉打蔣門神這一章最為精彩,武松為了個人的友誼而去幫助施恩奪回快活林和在路上每家酒官都吃上三碗酒,這兩點,就知道他有着放任自己的意象。而他在打蔣門神之前的挑逗更是精彩,先是到酒官里找茬,然後把蔣門神惹急,再狠狠的打他,這能證明武松是個粗中有細的人。 他在挑逗時還可分成幾個細節,三次換酒,之後說讓蔣門神的小妾陪他喝酒,酒飽不讓,就和他們打了起來。他在擒了蔣門神之後,又怕他告官,在說要求蔣門神的第三件事時,卻怕他告官和以後再把快活林奪回來,所以讓他離開孟州,不得在此居住。由此也可以開出武松多麼的細心。 

  在藝術上,《水滸傳》的故事十分富於傳奇性;人物形象各具特色,栩栩如生;語言生動、準確、洗鍊,富於生活氣息。但是書中的不少描寫富有迷信色彩;有些場面寫得過於血腥,有的就傾向自然主義。此外,全書的藝術風格也不大統一,前半部分多為精雕細刻,後半部分就顯得草草成文。 

  在國外,《水滸傳》已被譯為英、法、德、俄、朝、越、泰、日等十多種文字,在東西方廣為流傳,也成為了我國與世界各地人民共同享有的一份寶貴的文化遺產。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