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美麗,因為我付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麗,因為我付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意義是在於奉獻,而不是在於索取”。這句話一直銘刻在我的心裡。今天,我終於了解到了這句話的意義。 

  一天,明朗的天中突然溜出一朵烏雲。它顯得多麼可怕,多麼猙獰。彷彿要把全世界都要吃下去。 

  不一會兒,它便“佔領”了潔白的藍天,發出“隆隆”的響聲。我坐在教室里,心裡祈禱着。希望它能儘快散去。不一會兒,放學鈴聲響遍了整個校園。我拿出了傘,心裡想:“都怪這烏雲,害我今天又不能出去玩了”。這句話彷彿激怒了烏雲。不久,一點雨滴、兩點雨滴、三點雨滴滴落在檐上,隨即一批“大軍”殺到,暴雨傾盆。我拿着傘,小心翼翼的地走在這泥濘的地上,生怕摔倒。突然,在路旁的房檐下,一對母子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對母子站在房檐下,那位母親手裡抱着一個孩子,手裡沒傘。那個孩子大約四五歲,臉上紅紅的,像是發燒,眼睛里空洞無神。在雷電的襯托下整個人像死了一般。我快步走上前,親切地問道:“阿姨,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孩子發燒,我抱着孩子去醫院,哪知半路下雨了,我只好帶着孩子在路旁暫時躲一下,小弟弟,你能不能借傘給我用一下。雖然我知道這話有些冒昧,但我懇請你幫一下忙。”“啊”?讓我陷入了沉思。借,還是不借?此時,善良天使和邪惡的魔鬼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天使說:“這傘,一定要借,人家孤身帶着孩子到醫院看病,難道你忍心讓他們淋雨嗎”?魔鬼說:“別聽他胡說人家問你借你就借,那你不是很吃虧嗎?再說人家還有可能是騙子呢”。“你才胡說,如果他們是騙子,這大雨天怎麼跑出來騙傘”說完天時和魔鬼搏鬥了起來。與更大了,那位媽媽用整個身體包圍住了孩子。這個舉動,讓我從沉思中醒了過來。這傘,一定要借。我走在他們身旁,用雨傘擋住他們,對阿姨說:“這傘你們用去吧!我家近,幾步路就到了”。“謝謝你,小弟弟,你今天真是很美麗”。阿姨接過傘對我說。“謝謝”。我向阿姨再見。 

  阿姨走了,我卻奔向雨中,在雨中歡慶這。是的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奉獻不需要做威名遠震的人,只需要做付出的,默默無聞的人,那就可以了。今天,只要你付出了,那你就會為你的美麗“加法”增添一筆,只要你付出了,那你一定會有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美麗,因為我付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麗,因為我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