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無小事,卻從小事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無小事,卻從小事做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一粒米,能讓更多人避免飢餓;節約一粒米,能夠讓更多人感受到它的甘甜;節約一度電,能讓更多人感受光明;結約一張紙,能讓更多人譜寫更美好的未來。

  米——為人們使用的主食。它餵養我們,讓我們能夠獲得源源不斷的營養與健康,它與我們之間有着不可切割的關係,沒有了它,我們無法存活於世。但是,又不知道有多少難民與飢餓鬥爭着?它們飽受飢餓的折磨啊!

  水——像母親一樣哺育我們,任何生物都離不開水的滋養,它純潔甘甜,我們離不開它,也不能離開它。孰知?還有多少難區鬧旱災。孰知?他們沒有水的痛苦如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電——帶給我們光明。光明是我們共同所求的,也是郝副營長的願望,他為了我們能夠在這幸福、光亮的環境下學習,他犧牲了自己。卻,不知多少人浪費這樣優越的環境?與那隻用得起煤油燈的學習人士相比,我們愧不敢當哪?

  紙——記載着千萬個故事。紙以我們親愛的朋友——大樹為材料製成。白紙黑字記錄著點點滴滴,不知多少人浪費過多少紙?不知多少人卻用那紙譜寫更燦爛的明天?

  拒絕鋪張浪費!

  有首古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農民伯伯辛勤種植,我們吃的那一粒粒米,都灌溉了他們的汗水,當我們每個人都浪費一小粒米,就是在浪費農民伯伯付出的心血。

  水是聖潔的,我們都需要它的滋養。為了我們能夠享受它帶給我們的甘甜,我們應該像對待親人一樣去對待它們。讓水的甘甜灑滿大地,灑滿人的心田,不讓它受到任何的破壞,為了它,更是為了我們。

  電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少了他,我們將處於黑暗中,我們的生活將會失去秩序。讓電的光明帶給更多人去方便更多事。最最重要的是,讓電給我光亮的學習環境。

  紙,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紙好像人的思想,紙是白的,可以讓人們發揮想象,盡情訴寫。在學習中,他必不可少。寧可讓人們用它來做有意義的事,也不願讓人浪費,成為破壞環境的一份子。

  為了我們能夠感受米的香醇,為了難民能夠不受飢餓的折磨,請您節約吧!為了萬物能夠感受水的甘甜,為了難民不受旱災的要挾,請您節約吧!為了人們能夠在光亮下更好地生活,為了更多學習人士更好地發奮圖強,請您節約吧!為了讓紙能夠記錄更多更美好的故事,為了更多人譜寫更精彩的詩篇,還在請您節約吧!節約無小事,卻從小事做起!

  廣東汕頭潮南區陳禾陂學校六年級:葉佳婷

您正在瀏覽: 節約無小事,卻從小事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無小事,卻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