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着,鼓掌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鼓掌吧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微笑與掌聲的力量有多大?文明的微笑與掌聲,永遠是我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有時,一個溫暖的微笑,一陣鼓勵的掌聲,便會給予我們巨大的力量,走出陰影,擁抱陽光。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女孩,她叫英子。英子是一個沉靜漂亮的女孩,但是總愛蜷縮在教室的一角。後來才知道,她患有小兒麻痹症,她不願讓別人看見自己一瘸一拐的樣子。演講課時,老師讓同學們走上講台講述一個小故事。英子猶豫了一會兒,最後慢吞吞地站了起來,一搖一晃地走上了講台。就在她剛剛站定的那一刻,教室里驟然響起了一陣掌聲,那掌聲熱烈、持久。在掌聲里,同學們看到英子的淚水,流了下來。英子講述了童年的一個小故事,她的普通話說得很標準,聲音也十分動聽。當她結束演講的時候,教室里又想起了一陣掌聲。掌聲里,英子一搖一晃地走下了講台。奇怪的是,自從那次演講以後,英子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她和同學們一塊遊戲、說笑,甚至有一次她還走進了學校的小舞廳,讓同學們教他跳舞。三年後,英子被北京的一所大學破格錄取。她說:“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掌聲……那次掌聲,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英子是幸運的,她得到的不是同學的嘲諷,而是同學們熱烈、持久的掌聲。正是這掌聲,讓英子走出了自卑的陰影,看見了窗外燦爛的陽光,帶着同學們給予的生命的掌聲,英子走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猜想,同學們鼓掌時,一定都是面帶微笑的吧!而微笑與掌聲的力量,永遠是難以估計的。在你失敗時,同學的微笑,會讓你重拾丟失的信心;在你失落時,同學的微笑,會讓你心中重新綻放希望之花;在你猶豫時,同學的掌聲,會讓你堅定自己的信念;在你成功時,同學的掌聲,會讓你更加信心百倍……  

  微笑着、鼓掌吧,微笑是我們發自內心的無私認可,掌聲是我們毫無保留的讚許和鼓勵。面對別人的成功,我們同樣也要報以最熱烈的掌聲。因為,對成功者的嫉妒與冷嘲熱諷,會使你顯得氣量狹小,自私自利;而對成功者報以真誠的微笑與掌聲,會讓你的胸懷更加寬廣,擁有一顆包容之心,一種文明的行為會在不知不覺中,給你帶來更多的回報。  

  掌聲與微笑,是一種尊重,更是對生命的鼓勵和肯定。掌聲與微笑,來自我們的心,只要我們心裡有光,就會照亮彼此的內心,只要我們心中裝着掌聲與微笑,即使在最陰霾的日子裡,我們也會擁有溫暖、熱切和希望。只要打開內心的門窗,給予他人最真誠的鼓勵,就會發現一個別樣的世界,一個真誠的世界。  

  你的舉手之勞或許正是別人所需要的,不要吝嗇你的微笑與掌聲,慷慨給予別人吧!讓我們的生活中有更多幸運的“英子”!微笑着,鼓掌吧,它會給我們周圍的人帶來快樂和自信,帶來人世間最美好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鼓掌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鼓掌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