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一株紫羅蘭放在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一株紫羅蘭放在心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雨的信箋寫下了世間每一天的溫度,一彎清輝譜下一闋新詞。

  ——題記

  那一年盛夏,心愿許得無限大,我們手拉手也成舟,劃過悲傷河流。靜下心來,傾聽心靈,發現一直在那裡的你,化成一株紫羅蘭,悄然開放。

  你的名字叫羅蘭,你說你最愛紫羅蘭,你說我們是兩片不期而遇的雪花,落地而相識。我們是在十歲那個暑假認識的。那個暑假,爸爸媽媽都要上班,作為獨生子女的我沒人陪伴,就被送到鄉下奶奶家去。

  當時我興奮地跳下車的時候,就看見你蹲在鄉間小道上采野花。我好奇地跑上前去,問你:“你采那麼多的花幹嘛?”“我要編一條手鏈”你頭也不抬地回答我,還一直認真地採花,突然,你抬起頭,看着大包小包的我,說:“你是李奶奶家孫女吧!手鏈是送給你的。我叫羅蘭,是陪伴你度過假期的好朋友!”我這才看清你的臉——又粗又長的眉毛掛在一對大眼睛上,鼻子有點塌,臉上還泛着紅暈。“是嗎?謝謝你了”奶奶走了出來,看見正在交談的我們,笑着說:“呀,我本來是要介紹你們倆的,現在你們就玩在一起了。我還晚了一步呀。”你我聽了后,宛然一笑,都害羞地低下頭去。

  從這天起我們就正式成為形影不離的死黨。你拉着好奇心強的我滿山村的跑。我記得,你帶我去王婆婆家的後院的田地里偷紅薯,把偷來的紅薯偷偷摸摸地在一旁烤,烤得我倆滿臉的黑土;我記得,我們漫山遍野地去摘野菜,回來給奶奶炒給我們吃;我記得,在你家對面的小水溝里,我們不亦樂乎地捉泥鰍,我還一不小心摔了個狗啃泥。我還記得我們在一起許多快樂的事,或許那件事,多了幾分苦澀。

  一天晚上,爬上床的我倆都睡不着,嘰嘰喳喳聊起了自己的心裡事兒。講着講着,我說我餓了,想吃東西,你就跟我提議去你家院子里摘棗子。我聽了,忙點頭說好。

  我和你躡手躡腳地來到了你家院里。我們望着樹上一個個又大又紅的棗子流口水,你二話不說,就爬上了棗子樹。我不會爬樹,就在下面接着。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一個個棗子落到我懷裡。正當我笑得咧嘴時,房裡的燈突然亮了,你爸爸走了出來。我嚇壞了,顧不上棗子和在樹上的你,撒腿就跑。我躲在床上,忐忑不安地度過了這個漫長的夜晚。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跑到你家去看你,你就站在門口,手腳還有臉上布滿了被毛毛蟲咬過的紅豆豆。我看了很是心疼,但也十分內疚,我小心翼翼地問你:“小蘭,你還好吧?”本以為你會很生氣的說我一頓,沒想到你卻說:“沒關係,你幫我把桌上那一株紫羅蘭拿過來吧!”我聽了,把桌上那一株開得正艷的紫羅蘭放到你手上,你嗅了嗅花香,露出笑臉說:“心情好多了,我最愛紫羅蘭。”我看着你,也笑了。

  這天下午,爸爸開車來接我回去。我們倆依依不捨,你拉着我手說一定要回來玩,我含淚點頭。臨走前,你送我一株紫羅蘭,讓我帶回城裡留作記念。

  我一定會記得你,也一定會記得那一株紫羅蘭。現在應該有兩年沒有回去看你,你或許在怨我,在念我,但我想托紫羅蘭告訴你,你一直都在我心中,化成一株美麗的紫羅蘭,散發著它獨特的魅力。

  江蘇泰州靖江市靖江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糖紙蝶鏈

您正在瀏覽: 把一株紫羅蘭放在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一株紫羅蘭放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