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了那片湛藍的海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那片湛藍的海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省西昌市川興趙家小學六年級楊川熹

  我的家鄉西昌個陽光明媚、物產豐富的地方。物產豐富的根源在於邛海的水,邛海自然而然就成了西昌人賴以生存的根源。

  在家裡,常聽到大人們講他們小時候到海里挖龍蝦、撈蚌殼、扯海菜。就是用家裡的破竹兜也能兜到小盆小盆的小米蝦,還能在海邊的樹上掏到鳥蛋。一到秋天,海里還有摘都摘不完的菱角……聽得我嚮往不已。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去兜小米蝦、摘菱角啊!

  星期天,我約上幾個小夥伴打算去海邊親自體驗一下,可是當我們精疲力盡、渾身濕淋淋地上岸時,桶里只有幾隻可憐巴巴的小蝦在望着我們。我們商量了一下,還是把它們放了吧!我失望而納悶地回到家,問爺爺奶奶:“哪裡有那麼多小米蝦啊,你們騙我的吧?”爺爺看了看我,笑着說:“你自己去找答案吧。”

  滿腹疑惑的我再次來到海邊開始尋找答案,不一會兒,我驚訝地發現岸邊有幾條死去的魚漂浮在水面上。這些小魚為什麼死了呢?我正在納悶,抬頭卻看到村裡一位叔叔正在把噴剩莊稼的農藥全部倒入海里,海面上立刻泛起了一層白色的泡沫。原來小魚小蝦們都生活在這樣被污染的海水裡,不死才怪呢!我繼續往前走,遠遠地看見幾隻漁船在拉網。我走進一看,船里全是大大小小的魚,大的就直接到集市上賣,小的就晒成了魚乾。為什麼不把小魚放回去呢?正想着,一陣“嘟嘟”聲傳來,我轉身一看,一個人背着背簍,手裡拿着一根長桿,正在用電瓶打魚呢!我心裡一緊,說不清是什麼滋味。

  我看着眼前湛藍湛藍的海水,多美啊!然而人們過度的捕撈、污染,大量的排放污水,使邛海里的生物岌岌可危了。難道,長輩們昔日的那些美好回憶,就永遠只能是回憶了嗎?

  回到家,媽媽看到我悶悶不樂的,她問清原因后告訴我,“現在,環保部門已經很重視邛海的環保問題了。也採取了很多措施來保證邛海里的生態平衡。保護邛海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就去海里撈白色垃圾吧!”

  當我們趕到海邊時,已經颳起了風,海浪把一大堆白色垃圾吹到了岸邊。我和媽媽用長棍子把這些白色垃圾都撈了起來。天快黑了,我都不覺得累。我想:以後我還要經常來,更要動員身邊的同學、朋友、親人一起動起來,為保護邛海出一份力!

  為了這片湛藍的海水,為了我們的魚米之鄉,為了我們富饒的家鄉,為了我們的生存環境,讓我們都一起行動起來吧!

  指導教師:高立祥  楊廷燕

  四川涼山西昌市川興小學六年級:xcgaolixiang

您正在瀏覽: 為了那片湛藍的海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那片湛藍的海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