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越來越重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工作、學習生活都越來越需要電,沒有電簡直寸步難移。教室里用到電燈、電扇、錄音機、投影儀、復讀機、甚至要喝一些開水,我們也要用上電才能夠在飲水機上喝到。回到家裡,那就更加不用說這電對我們的重要性了。就是吃飯,燒飯要用電飯煲,炒菜要用電炒鍋,就是煮湯也要用上電燜鍋,還有電暖鍋、微波爐……洗衣服用洗衣機,打掃衛生用到吸塵器……電視機、空調、電冰箱……無一不用電,還有上網查資料用電腦,交流學習用電話,也可以用電腦……這一些也要用到電……所以說我們現在到了沒有電就什麼事情也做不成的地步。

  那麼,電對於我們中國來說,特別是對於我們浙江省的人來說,更加成了問題,用電量大,然而發電量卻沒有這麼大,所以有許多空缺。好象去年就經常採用限電拉閘,停電的事情成了家常便飯。那時,我們真的感到問題的嚴重性,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那……好了,還是從我們自己做起吧!我們還是學生,還不能夠參加生產勞動,那就從節約用電做起吧!因為這一點,我們能夠做到。

  前幾天,老師就針對這一個問題向我們提出了號召:節約用電!放學回家,一到家裡,我馬上打開電燈想做作業。這時,我想起了老師的號召,對,要節約用電,現在天這麼亮,不開燈也能夠做作業,於是,我就把電燈關了。接着,我在窗前的桌子上做起了回家作業來了。

  爸爸回家來了,我立刻對爸爸說:“爸爸,今天老師布置了節約用電的任務,還要寫一篇文章。我的意見能夠不用電的時候和地方盡量不用電;同時請你幫助我想一想還有什麼辦法可以節約用電。”爸爸說:“女兒,OK!聽你的,能夠不用電的地方,我一定不用電!至於其他的辦法等我想到以後向你彙報!”“好,謝謝爸爸!”

  爸爸來到廚房燒飯炒菜。果然,他沒有開燈。可是,過了一會兒,天色暗了下來,不開燈會看不清楚的,廚房裡更加黑了。我馬上對爸爸說:“爸爸你幹嘛現在不開燈?”爸爸說:“你不是說要節約用電嗎?現在還能夠看見一點,所以我沒有開燈。”“你現在在炒菜,不開燈怎麼炒呀?而且我只是說能夠不用電的地方盡量不用電,沒有說一律不用電呀!真是的!”“噢,以後你要給我說明白一點。”“好,以後有什麼事情一起商量解決。”“好呀!”爸爸邊說邊開了電燈繼續炒菜了……

您正在瀏覽: 用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