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鳳凰山梯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鳳凰山梯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登鳳凰山梯道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2)班 譚勤勤

  奉節鳳凰山梯道塑造了三峽移民、奉節古城、鮑超、陸遊、王十朋等十多個千姿百態的大型浮雕,生動形象地凸顯了古城奉節歷史悠久的文化底蘊。

  今天,艷陽高照,我們終於如願以償,在老師的帶領下,登上了鳳凰山梯道。

  來到山腳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砌的城門,上面有“七星樓”三個大字。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一擁而入,擠上了梯道,我望着這數不清的石階,心中產生了一種征服它的慾望。

  過了“七星樓”,往上是一個很大的平台,抬頭仰望梯道,就像一架直衝雲霄的天梯,緊緊地連接着天與地。同學們個個興緻勃勃,瞧,他們有的跳躍着,有的哼着小曲,還有的拿手機拍照。我暗暗地想:“哈哈,原來登山這麼簡單,簡直就是小菜一碟嘛!”

  經過一個個台階,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幅幅巨大的浮雕了,那些栩栩如生的圖畫,使我不禁多看了幾眼,老師給我們一一介紹,清朝第一猛將鮑超、南宋愛國詩人陸遊、夔州知府王十朋,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劉備託孤的故事了,一代英豪為了兄弟情義,不顧勸阻,長恨白帝城……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回過頭往下看,城市的美景盡收眼底,新縣城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來來往往的車輛如螞蟻般穿梭不停。

  經過長途跋涉,同學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老師不斷地鼓勵我們:“成功近在咫尺”。可我的腳就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不聽使喚,我真想放棄啊!這時候,我想到了張海迪,想到了愛迪生,眼前浮現出紅軍爬雪山,過草地的情景。難道我能向這點困難低頭嗎?想着想着,我不由得邁開了腳步……

  正在這時候,我聽到同學們的歡呼聲,我抬頭一看,一座雄偉的大門屹立在我的眼前,大門頂上赫然寫着“鳳凰山”三個朱紅大字,兩側是一副對聯?樹雄心豈可中途止跬步,登絕頂好看高峽戀平湖。是啊,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眼看山頂就在眼前,同學們又艱難的挪動着步子。看得出,他們的臉上洋溢着快樂。我決定鼓起勇氣,準備最後一搏。

  終於到達了山頂,一股成功的喜悅湧上心頭,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我趕緊跑到圍牆邊,連綿起伏的群山,滾滾長江水,盡收眼底。一陣涼風襲來,令人心曠神怡,所有疲勞消失得無影無蹤。

  指導教師:王美玲

  本站原創作品,版 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登鳳凰山梯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鳳凰山梯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