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母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這熟悉,這動人的旋律在我耳邊回蕩,總感覺,似有一股清泉流淌在我心間,我知道,這便是那我永遠忘不了的偉大無私的母愛!

  母愛??它能讓一個生命從無知變成懂事。母愛??是母親為孩子付出,而不求回報的愛。母愛??是一個生命健康成長的必須養料……每個母親在孕育另一個生命時都是最偉大的,這個時候母親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抵抗臨產時的畏懼,當她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后,她會傾注所有的愛讓孩子幸福……

  有個記者走訪了許多幸福的家庭,他問了許多母親一個同樣的問題:您什麼時候最幸福?驚奇的是所有母親的回答都大同小異,意思都差不多是:孩子幸福時,我最幸福。

  母親啊!您是那茂密的大樹,為我擋下了多少狂風,多少暴雨啊;母親啊!您是那無私的蠟燭,點燃了自己,為我照亮人生的道路……孩子們都是在母親的“溺愛”中長大的,母愛似澆灌樹苗的山泉,日日盼着我們成為蒼天大樹。母愛又似炎炎夏日的清風,時常為疲憊不堪、口乾舌燥的我們送來片刻的涼爽……

  記得四年級時,有一天,就在下午的最後一節課快下課時,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傘。放學后,我無奈地在學校門口盼着會有人來接我,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今天家裡沒有人在,外婆和外公都出遠門了。正當我心灰意冷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媽媽,是媽媽!”我差點叫出來了。媽媽一定是從單位趕來的。我跟媽媽遮着傘,往家裡趕,但是這麼大的雨,這把小小的傘怎麼遮得住兩個人啊?回到家裡,我看見媽媽的頭髮、衣服、皮包都被雨淋濕了,再看看我自己,連衣角都沒被淋濕。那天晚上,媽媽發了……也許這個事例比不上“唐山大地震”中一位母親用自己的鮮血讓孩子生存下來那樣震撼人心,也比不上鳥媽媽為了讓孩子能從老鷹口中逃脫,用自己作誘餌那樣驚天動地,但這是媽媽對我的愛,真真切切的愛!

  世間萬物都接受着不同的母愛。母愛??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是相同的,都足以令天地動容,讓江河失色!聽說,一個人從集市上買回來一條活鯰魚,照例在大鍋里燒水活煮,本來鯰魚應該在沸水中狂蹦亂跳,絕望地探出頭來,大口的呼吸空氣。但這條魚與眾不同,她沒有掙扎,也沒有本能地探頭出水,而是將頭尾貼在燒熱的鍋底,並極力把腹部露出水面……這個人心裡很納悶,他試着用筷子“幫助”一下那條自討苦吃的鯰魚,讓它的腦袋浮出水面,但是她很快又恢復原狀。水漸漸滾開了,那條鯰魚的頭部和尾巴已經被高溫的鐵鍋燙得焦糊,但肚子基本沒變樣……雪白的肚皮被切開了,裡面露出一團團大米粒一般透明的魚籽……

  我知道在孩子遇到危險時,母親為了讓孩子不受傷害,會毫不猶豫地獻出一切,甚至生命!

  我想送給媽媽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這份偉大的母愛、這份溫馨的感受會伴隨我走過童年,走向成長,永不停息……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