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哥哥,我是你兄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我是你兄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哥哥已經上初中了。記憶中他學習很差,考倒數第一是家常便飯。我從沒有見過他寫家庭作業,我有時會問他為什麼不寫,有時他會說老師沒布置,有時會說在學校做完了,很天真的我就相信了他。他很貪玩,我去他家的時候,經常帶我去逮小魚,摸小蝦,只有傍晚才能夠看見我倆的影子。

  這樣的“美好”的日子一直截止到他朋友的一次誤嘴。哥哥的朋友說哥哥經常逃課,跟那些不求上進的同學經常在一起抽煙打牌,學習成績太差了,還不如我。三叔聽了很氣憤,他的朋友一走,他就拿起鞭子邊抽哥哥邊說;“我叫你再你不爭氣,我叫你再不爭氣。”哥哥疼的在地上打滾,臉上的淚水和地上的塵土混成泥在身上抹得到處都是,那時,我還小隻是在旁邊默默的看着他挨打。三嬸看了心疼過去拉住三叔,三叔將三嬸推開,說;“你別管,他這種逆子要了有何用?”三嬸心疼地說:“打死了就更沒用了。”三叔想了一會兒,抽着煙對哥哥說:“你這個逆子,說,你還逃課嗎?還上學嗎?如果上,我就算砸鍋賣鐵也要供你上完學,不上,就滾!”哥哥跪在地上顫抖的不停的抽泣。“說,你還上嗎?”三叔又抽了他幾下。哥哥的性格我了解,他很倔強,他決定的事情沒有人能夠改變。終於。他說話了:“爸,媽,這學我不上了。我學習不好,也考不上大學,供我也白供。再說了,你們供我們兄妹兩人上學太辛苦了,妹妹還小。我想退學開個舞館,減輕你們的負擔。”當時我的父親也在場,他極力的鼓勵哥哥,勸他繼續上學,哥哥最終沒擰過我的父親,還是背着書包上學去了。哥哥出去了,聽父親說他到了彌勒的菜花中學就讀。要將近一個月才回來一次。而且他對家裡人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他還對我說,他在學校很用功,學習很順利,請大伯放心。我愣住了,聽了他的話,我半信半疑,認為不聽話的哥哥不會在這一年中變化真么大。反正信也好,不信也罷,我都替哥哥開心。

  後來我上了六年級,我更加努力學習,那一年真的太艱苦了,但我不能夠放棄,因為我想哥哥比我更苦。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發現我的QQ的消息盒裡多出了這麼一句話:小明,你要好好讀書!為我們白家爭口氣。”聽這話語,我就知道,是哥哥。我盼呀盼,終於盼來了暑假,我迫不及待的叫上父親去鄉下的奶奶家。到了奶奶家邊上的球場上,我發現哥哥正和一黨群與他個子差不多高的小青年在一起,嘴裡還叼着煙,他看見了我,我也看見了他,我倆在一起對視了一瞬間,他就轉過頭去,和他所謂的“朋友”打籃球。突然之間我感覺到,哥哥的冷漠已經深深的刺穿了我的心靈。我連忙拉上父親離開了球場。我還不時的回過頭去,希望哥哥能再看我一眼,回想起我與他在一起的時光,我不禁潸然淚下。難道他已經不是我以前的哥哥了嗎?難道他忘了我們是兄弟了嗎?我看見了他頭也不回,徑直的和他的“朋友”走向球場。父親嘆着氣說:“成熟了,真的成熟了。”我疑惑的問:“難道叼着煙就算成熟了?”父親嘆了口氣帶着我離開了球場。

  我才發現如今的哥哥早已不是兩年前的哥哥了,他變了,變得冷寞,變得六親不認了,現在不管哥哥看我一眼也好。瞟我一眼也好。我只希望,他還記得,我是他的兄弟。

  雲南紅河彌勒縣朋普鎮同車小學六年級:白錦明

您正在瀏覽: 哥哥,我是你兄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我是你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