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件事發生在夏天的一個下午,太陽像一個大火球高掛在空中,一絲風也沒有,花草都無精打採的低着頭,昏昏欲睡。就連南湖路都曬軟了,印上了深深地車輪印,我走在放學的路上,帶着帽子,但仍然滿臉淌汗,此刻多麼盼望吃個雪糕解解渴呀!

  走着走着,看見前面有一群人正在買雪糕,我覺得口渴難忍,也擠進人群買了一根,咬了一口雪糕,哇~!

  真舒服,從頭涼到腳,我隨手把雪糕紙一扔,雪糕紙飄飄蕩蕩,正好落在果皮箱外面,我有心去撿,轉念一想:算了,不就是一張雪糕紙嘛,沒什麼聊不起的,於是,便繼續往前走。

  過了一會,我來到一個路口,看見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舉着一個雪糕向媽媽跑去,一邊拍,一邊喊:“媽媽,給你。”一隻手把雪糕送到媽媽嘴裡,一隻手把雪糕紙扔到了地上,他的媽媽俯身拾起雪糕紙說:“土地公公和你一樣愛乾淨,你把他的衣服弄髒了,他會生氣的,這環境衛生要靠我們大家來保持,那邊有個果皮箱,媽媽和你一起把雪糕紙扔到箱里去。”他們一起走到果皮箱前,把雪糕紙扔了進去。

  望着這情景,我的臉刷的一下紅到了脖子根,納木子的舉止、言行,像一塊石頭,打破了我心靈的平靜。我嘴裡的雪糕,不知怎麼的,一點亮涼意沒有,不但如此,反而覺得異常的燥熱。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苦辣酸甜咸,說不清是哪種滋味。

  以後的日子,天氣仍然持續高溫。我像往常一樣,在口渴時,買一根雪糕抵禦酷暑。只是再沒讓雪糕紙隨風飄揚,而是把它小心地放進了垃圾箱。我坦然的品嘗着雪糕帶給我的甜美和清涼。

  湖北省襄樊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姚塑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