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早!”在學校里,經常會看到一位向老師敬禮的穿着藍色連衣裙的女同學,袖肩上佩戴着盾牌式袖章,袖章里綉着“中隊長”,她就是我的好朋友王睿。

  王睿不但學習好,而且很有禮貌,是個品德兼優的好學生。

  記得有一次我們到八境公園去玩,當我們手拉手跑着準備去打羽毛球時,迎面跑來了一個三四歲的小弟弟,他一下子被王睿撞倒,在那兒大哭起來了。王睿連忙扶起他拍拍他身上的土。我一看,嗬!小弟弟的臉漲得紅紅的:手還一個勁兒地抓耳朵,身子也不時扭動着,就連鼻涕也流出來了。我忍不住“撲哧”一下笑出來,而王睿卻認真地看了看我,然後把紙巾拿出來,給小弟弟擦鼻涕。“值得嗎?”我剛說完,王睿就說:“是我把他撞倒的,我應該負責任。”於是她先把小弟弟的鼻涕擦掉,換上新紙巾擦臉又擦手,還一邊用各種方法哄着他,親切地說:“噢,小弟弟乖,不哭,不哭,姐姐給你唱一支歌……”我不耐煩地說:“快走吧,別管他,等會人多了場地就沒有了。”就在這時,我忽然看見一位老爺爺向這邊大踏步走過來,還喊着:“小寶,小寶!”小弟弟聽見了,抬起有些微紅的眼睛,奶聲奶氣地叫了一聲:“爺爺!”我一聽,急忙地說:“王睿,他爺爺來了,怎麼辦?”王睿不慌不忙地說:“等我向他爺爺賠禮道歉,咱們再去打球。”話音剛落,那位爺爺剛好走過來,抱起自己的孫子,問:“怎麼了?”王睿走過去,用抱歉的口氣說:“爺爺,對不起,我不小心把他碰倒了,請您原諒!”那位爺爺看看自己的孫子就說:“沒關係。”並向王睿笑笑,便拉着小弟弟走向遊樂場。

  此時,我慚愧地低着頭,心想:自己為什麼不能像王睿這樣呢?

  我望着爺爺和小弟弟的身影,心裡一陣內疚,再看看王睿,心裡不由湧起一陣感動。

  六年級:蔡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