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手拉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手拉手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手拉手 

  杭州是一個和美的地方,好山,好水,人熱情。真所謂是人傑地靈……然而,近來各地持續遭受強降雪冰凍災害,一場豪無預兆的暴雪,替換了這一切。幾天幾夜之後,杭州被那白皚皚的冰雪所覆蓋,頓時成了一個冰封的世界,陷入一場無法想象的大災難中。 

  這場大雪,讓我看到了杭州人民的和諧,杭州人民的堅強,杭州政府溫暖的力量。他們構成了一支強大的抗災隊伍團結一致,抗災支援。1月末我從報紙上得知,湖南正遭遇冰雪災害,三位烈士於26日為了千家萬戶燈火輝煌,不怕寒風刺骨,不怕高度的恐懼,不怕寒風凜冽,在對網線路人工除冰時,從高空墜地身亡,犧牲自我。“這種偉大的獻身精神讓我真正地認識到了愛的含義:不管是電路工還是默默奉獻的人,他只要有一顆充滿和諧的心和一雙使不儘力量的臂膀,以服務人民為己任,他就是無私無畏的人,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1月30日,政府為了讚揚他們這種無私無畏而又偉大的精神舉行了隆重的葬禮。我被他這種默默無聞的精神感動了。不知不覺中, 我的腦子裡又響起了那首熟悉的歌曲《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真的很貼切,彷彿就是為了在這場風雪中頑強搏鬥的人們而寫的。 

  和諧,無處不在。它就像我們的朋友、親人一樣,隨時都在我們身邊。我市“送溫暖,獻愛心”的精神就像是一股強勁的春風,給眾多生活困難的群眾送去了陣陣溫暖。政府盡職盡責,將群眾安危放在第一位,而群眾自救之餘,充分顯示了對政府的信任。共同打好抗雪防災攻堅戰共建共享“生活品質之城。”哦!社會中,大自然中,生活中,隨處都可以看到它美麗的身影……但是,它總是愛和我們捉迷藏,需要你去用眼睛發現,用心去感受…… 社會和諧鏡頭,在形形色色的社會中,處處都可以發現和諧。我就有過親身經歷…… 

  記得寒假裡的一天,下着鵝毛大雪,天還沒有亮,就聽見“刷刷”的掃地聲。“誰啊,這麼早,吵死人了!”正在睡夢中的我被吵醒。我朝窗口望,一位身材魁梧的清潔工帶着塑料手套,穿着大桶靴,正在靜靜的小巷裡拿着掃把,掃着“堆積成山”的積雪,看到這樣一位不辭勞苦為我們城市付出這麼多的“美容師”,被那為人服務的精神感動了。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了溫暖,和諧之美——無時無刻與我們緊密,只是沒有人留意到,而我卻在無意中有所發現。我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句話:“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在我心中:這句話是最美麗,最經典的,點出了清潔工這種默默無聞的精神,不是嗎? 

  是的,這幾天,天氣這麼冷,寒風呼呼的刮著,都凍得人不敢出門。我想:天這麼冷,清潔工叔叔是不會來了。這時,他那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窗外的不遠處,我的心靈被他這種精神震撼了。哦!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我也馬上起床,穿上衣服,一打開家門一陣寒風向我襲來,真冷啊!我縮緊身軀,攏攏衣領,大步向前走去,問清潔工叔叔:“叔叔,你冷嗎?”他只是笑笑搖搖頭。清潔工不為自己着想,把愛給了社會,放射出無限的光和熱,溫暖了他人。我二話不說,拿起掃把,彎着腰,弓着背,也認真的掃了起來。我邊掃邊想:清潔工叔叔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都在人們看不見,不在意的地方默默無聞的乾著乾著。在別人眼裡,也許是份很讓人瞧不起的工作,可在我的眼裡,這是一件多麼偉大的工作啊!在大雪紛飛的冬天,在這個春節,洋溢在中國土地上的和諧,足以融化路上的冰雪。呵!有一顆對社會奉獻的精神和金子般的心,體現偉大的和諧,每一份幫助,每一絲和諧,每一片希望,每一線陽光……作出了無私而又偉大的貢獻。 

  哦!我馬上跑回家,倒了一杯熱水,捧在手裡,走向那位清潔工叔叔,對他說:“叔叔,你為人們付出了太多了,辛苦了吧,喝杯水!”在他抬頭之時,我看到他的嘴唇凍得發紫,但他那樸實的眼睛卻像在告訴我,他做這份工作心甘情願。是啊,和諧之美,無時無刻在我們身邊,它給生活帶來了溫馨,讓我們共創和諧社會。 

  呵,“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更以大力提倡,讓我們積極踴躍奉獻愛心,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和諧手拉手,讓我們共同唱響“社會各界送溫暖,困難群眾沐春風”的偉大精神。和諧手拉手,唱響我們心中的關懷,讓這個世界充滿愛,充滿和諧!

您正在瀏覽: 和諧手拉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手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