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白衣戰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白衣戰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科室里似乎仍回蕩着她那爽朗的笑聲,病人似乎仍感受到她那春風般的關切與撫慰。然而,在萬物復蘇的陽春三月,47歲的護士長葉欣卻永遠地走了。她倒在了與非典型肺炎晝夜搏鬥的戰場上。

  2003年春節前後,一種極具傳染性的疾病??非典型肺炎在廣州一些地區流行,葉欣所在的醫院開始收治“非典”病人。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隨着醫院“非典”患者的急劇增多,葉欣身先士卒,從2月8日便開始加班,忙的時候甚至拒絕接聽家人的電話。

  原有冠心病的“非典”患者梁先生,因發熱咳嗽前來急診,短期內病情急劇惡化,呼吸困難,煩躁不安。葉欣迅速趕來,嫻熟地將病床搖高,讓患者呈半坐卧位,同時給予面罩吸氧,靜脈注射強心藥,監測心率、血壓、呼吸……兩小時過去了,患者終於脫離了危險。葉欣顧不上休息,又拖着疲憊的身軀投入到對另一個患者的搶救中去。高風險高強度,高效率,葉欣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機器全速運轉着,把一個又一個患者從死神手中奪了回來。

  為了保持患者呼吸道通暢,必須將堵塞其間的大量濃血痰排出來,而這又是最具傳染性的。一個“非典”重症患者的搶救,往往伴隨多名醫護人員的倒下。面對危險和死亡,同事們總能聽到葉欣斬釘截鐵的話語:“這裡危險,讓我來吧!”葉欣默默地作出一個真情無悔的選擇??盡量包攬對危重病人的搶救、護理工作,有時甚至聲色俱厲地把同事關在門外,讓你毫無商量的餘地。

  她深知,也許有一天自己可能倒下,但能夠不讓自己的同事受感染,她心甘情願!

  3月4日清晨,葉欣仍像往常一樣早早來到科室,巡視病房,了解危重病人病情,布置隔離病房……雖然上班前她就感到身體疲倦不適,但還是堅持在科室里忙碌着,密切關注着每一個患者的病情。勞累了一上午,連水都沒喝一口,只覺得周身睏乏疼痛,她不得不費力地爬到床上休息。中午剛過,葉欣開始出現發熱癥狀,病魔終於沒有放過她。經檢查,葉欣染上了非典型肺炎。

  葉欣的病情牽動了所有人的心。然而,多少人的努力和呼喚,都沒能挽留住葉欣匆匆離去的腳步。3月25日凌晨,葉欣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崗位、戰友和親人。

  3月29日下午,廣州殯儀館青松廳,醫院全體員工在這裡與她作最後的告別。花圈如海,淚水如雨。遺像中,葉欣留給人們的是永恆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白衣戰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白衣戰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