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彷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彷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北方的天空沒有南方的那麼明朗,混沌中雜揉着倦意,不免使北方的古都之城稍顯遜色。古老的城牆上似乎回放着當年的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壯舉。杜甫心事重重,邁着沉重的腳步踏在我正在走的這條路上,仰望着同一片天空,只是時代不同了,心情也不一樣了,似乎兩個人的影子慢慢地重疊在了一起,同時,耳邊響起了那句話:眼枯即見骨,天地終無情。 

  悲傷,絕望,那時的心情這兩個淺薄的詞如何形容得了呢? 

  彷徨,失望,又是為了誰呢? 

  仕途的那些不如意,才造就了如今的詩歌狂人,“詩聖”這個詞,又不免有些遜色了。 

  紅塵漂泊,回憶用詩怎麼寫?杜甫,是不是一個人呆久了,也會找不到下一站的出口,一晃眼,時間又回到了現今這個星光璀璨,燈紅酒綠的時代。 

  十三朝的古都,現今已在我腳下,只可惜,無論我多麼努力設想當時的情景,也體會不了那時人們的心境。仰望着同一片天空,只可惜它渾濁了;踏着同一方土地,只可惜它破裂了;念着同樣的詩句,只可惜韻味不同了。 

  如今我只想站在護城河也感嘆一句: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雕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彷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