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沐浴書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書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在一面啟示着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里站了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的確,誰擁有知識,誰就是聰明的,就是高尚的。而我,從小就與書這個親密的夥伴一起在書海中自由自在地去暢遊,去探險,去尋覓,去發現......                                  

  小時候,我對書的內容了解得並不透徹,只是覺得書就是在無聊時用來打發時間的。每次拿起一本小人書或漫畫書,總是囫圇吞棗地看一遍,遇到不認識的字直接跳過去,接下去看。然後在隨手一扔,就不管書的“死活”了。

  長大些后,因為思想成熟了一點,每次讀書時總會輕輕地捧起書,認真地讀,了解每一句、每一段文字中的含義。如果看到好詞好句好段,我就會記錄在本子上,再好好賞析;一旦遇到不懂的,就會去請教他人,直到弄懂為止。看完書後,我便會小心翼翼地將書整理好,放回柜子里,以便下次閱讀。

   我們每個人讀書都有各自的習慣,躺着讀,坐着讀,站着讀,樣樣皆有。而在宋朝有一位大儒,名為朱熹,他讀書時一絲不苟,不容許一點兒馬虎,非常認真。他說,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認為,如果心和眼不專一,只顧漫不經心,那本書就算是白讀;而口到就是要把文章高聲朗讀出來,字字咬准,這樣才能把詞句讀熟,讀准。所以,這“三到”是我們能讀好書的關鍵。

   同學們,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總有一天也會老的,所以請大家趁着現在的時光,多翻一翻書,在充滿芬香的書海中沐浴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沐浴書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書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