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過了一把老師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過了一把老師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羨慕老師了,看到老師在講台上為我們講題、解題,簡直太神氣了!有時候,我真想衝上講台也當一回老師。今天,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 

  我把院子里幾個六七歲的孩子叫到了一起,跟他們玩當老師的遊戲。 

  我把課本上一些較簡單的字抄到小黑板上,一個個地教他們讀。讀了一會兒,我便問:“會讀了嗎?”“會讀了。”他們齊聲回答。我就讓他們讀給我聽。沒想到,有的讀得快,有的讀得慢,有的卻成了啞巴——根本讀不出來,我火了,大聲說:“再來跟我讀!”他們趕緊跟我讀了起來,這回讀得真不錯,齊刷刷地,我又高興起來。 

  過了一會兒,我發給他們筆和本,讓他們寫給我看。這下可熱鬧了!這個說:“老師,我不會寫。”那個說:“老師,我鉛筆斷了,幫我削削好嗎?”更可氣的是還有人說:“我們才多大呀,就讓我們寫這麼難的字?”我氣得火冒三丈:“不會能怨誰呀,還不是你們自己不好好學?我是比你們大點,可是你們知道我為什麼會懂那麼多嗎?那都是一點一點努力學來的!”聽了我的話,他們一句話也不說了,像霜打的茄子似的。 

  突然,我愣住了。老師在給我們上課的時候,不也是這樣教導我們的嗎?一下子,我深深體會到了老師的苦心,老師不但像一架永不生鏽的播種機,不斷地將知識的種子播種到學生的心裡;老師更像是一盞明燈,為我們照路,教育我們做人。 

  想到這些,我的心平靜了,耐心地一筆一筆地教他們寫起字來。 

  這次當老師的遊戲,雖然沒有我想像得那樣輕鬆,但是讓我懂得了老師的辛苦和老師的偉大。對了,也讓我過了一把老師癮。

您正在瀏覽: 我過了一把老師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過了一把老師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