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熊貓的兩個願望是什麼嗎?一、不想永遠黑眼圈。二、想有張彩照。

  這是我最近看到的一則笑話。熊貓的願望恐怕很難實現,誰讓它全身黑白二色?可祖宗給的又有什麼辦法呢?不愛祖宗遺產的豈止熊貓?一個五歲小女孩看見電視中外國小女孩的金髮便羨慕不已,她很討厭自己的黑頭髮,於是任性地用小剪刀將它剪下。唉,多傻的小姑娘。她為什麼不想一想,外國小女孩也許多麼希望自己擁有一頭如雲的黑髮,因為顏色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它們有着不同的美。

  我總是聽有些中學生說,紅色最俗,最土,真不懂新娘為什麼穿得大紅大紅的。說這種話的女同學在自己結婚時,可以不穿紅,因為白色的婚紗已被大部分中國人接受。可是,春節時,她會在自己家掛上白色或綠色的燈籠嗎?如果她看到入伍的新兵胸前掛着藍花,她能忍住不笑嗎?其實,紅色也很美,它是火焰般的顏色,是激情。孩子出生,家裡人總要做紅雞蛋,因為雞蛋淺淺的白色不足以表達家人迎接新生命到來時的無限喜悅。

  與紅色相對應的是白色,它可以表現莊重或純潔,有時也代表悲傷、凄涼。按中國習俗,葬禮上的用具都採用白色。都說中國人很注重忌諱,我卻疑惑,既然白色是死亡的象徵,為什麼潔白的雪卻被這麼多偉大的詩人寫成了流傳千古的詩篇?岑參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將春景比冬景,幾使人忘記奇寒而內心感到喜悅與溫暖,意境壯美;韓愈的“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把春雪描繪得多麼美好而有靈性,饒富情趣。那種白的純已讓人們無法再想其它不開心的事,因為白此時不再是悲傷,而是一種美。生活需要美,就需要白色。

  不止紅與白,黃綠青藍紫都是自然的色彩,它們都有着獨特的美,任何人都不能說,不需要它們之中的任何一種,因為它們的美是平等的。正是由於它們的完美組合,這個世界才多姿多彩。

  一個都不能少。

  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 孫文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