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覃塘小學 

  六(3)班 

  吳榮彬 

  一談起家鄉的變化,父老鄉親們的話就像是打開閘門的水——滔滔不絕。從夏熱冬涼的泥塊屋,到兩廳三室的洋式閣樓;從狹窄的羊腸小道,到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這一些改革開放帶來的好處,大家可都是看在眼裡,喜在心上。現在,我就帶大家看看我的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吧! 

  星期六的早上,因為我和奶奶約好了要回家鄉住一天,當然,我也很高興,因為我畢竟很久都沒有回去了嘛!所以這一天我起得特別地早,連早餐都沒有顧得吃,就和爸爸坐車回老家了。 

  一路上,鳥語花香,群花爭艷。美好的新時代景象就已經展現在我的眼前。 

  “吱”地一聲,汽車到站了。我沒有注意到地區牌,還以為車像往常只能開得到鎮里而已。誰知道路旁豎立了“汶村”的大牌,只見一條條烏黑髮亮的柏油路直通村子,讓我很是吃驚。 

  還記得以前,車剛回村子里,後面就早已經跟隨有了一條“黃龍”般的沙塵。如果到了下雨天,腳一踏下去,泥水就會跳起來,“歡迎”來到的人。 

  如今,我一路小跑,也沒見到有泥水來“親吻”我的衣裳。正當我跑到村路口時,我不由得揉了揉眼,可現實就擺在我的眼前;泥塊小屋早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造型優雅的閣樓!我都認不出奶奶家了! 

  在爸爸的帶路下,我們終於走到了奶奶家,只見奶奶穿着碎花式的“阿婆服,”看見了我,就像見寶了,馬上跑來抱起我,親了幾口,又放了下來。我好奇地走進客廳,呀!閃閃發亮的瓷磚上,放着一排排柔軟舒適的沙發,而黑白電視機,也換成了25寸的平屏彩電,就連以前當成寶貝的“美的”空調,也被委屈地擠到了牆角。我感嘆道:“哇!奶奶,你可真‘富’啊!”可奶奶卻靦腆地一笑,說:“才不是呢,人家鄰居張伯伯每年差不多都賺有八、九萬呢!現在每天都開着個•••哦,他開的是一輛30多萬的奧迪呢!”“喔!”我不由自主地驚叫了起來。 

  接着,奶奶打開了冰箱,拿着食物,進到了廚房裡煮早餐。我好奇地跟了進去,“哇噻!”‘抽油煙機、微波爐等廚房用品一應俱全,廚房充滿了濃濃的現代化氣息。後來,早餐做好了,牛奶、三明治、早飯、紅燒牛肉等擺在了桌子上,我又疑惑不解地問道:“奶奶,怎麼早餐這麼好啦?而且又沒有饅頭、饃饃啦?”奶奶喜氣洋洋地唱道:“這就跟上新時代。”我們聽了,哄堂大笑。 

  看來,自改革開放以來,使我們廣大的農民們受益了。這也將意味着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即將蘇醒,它會以勢不可擋的步伐前進着,讓全世界人民對它刮目相看! 

  指導老師:譚少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