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蕪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蕪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蕪湖 

  “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山中樓宇高,水邊柳絲垂,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古塔飄晚鐘,長橋沐朝暉,長橋沐朝暉……”想必您一定聽過這首歌吧!現在我就來向您說說我的家鄉蕪湖。 

  鏡湖遠比不上西湖,遠比不上南湖。可她在我眼裡,卻是最美的。 

  隨着能聞到清新花草的芳香路上,你能走上用漢白玉石雕刻而成的步月橋,往下看,就能看見一片廣闊的湖。因其水清可鑒,形似圓鏡,“水惟不競形俱鑒”,故名“鏡湖”。一陣微風吹來,湖面就掀起一層層波紋,美麗極了!陽光照射在湖面上,就像一顆顆金石撒在湖面上。真可以用蘇軾的一句詩句:“水光瀲灧晴方好。”來形容啊!向遠處看,哇!多美麗的噴泉,一會兒像利劍一樣直衝雲霄,一會兒像一朵朵美麗的花朵綻開了,一會兒像一位美少女在舞蹈。有時,也能看見一條彩虹展現在眼前。在鏡湖中,有一艘艘五顏六色的小船從步月橋下盪過,為這美麗的鏡湖又添了一份生機…… 

  赭山遠比不上黃山,遠比不上紫金山。可她在我眼裡卻是最高大的。山不在高,有仙則名。赭山擁有“四時不謝之花,終年常青之樹。”目前公園的景區有:凝芳園,海棠園,杜鵑園,桂花山,梅花山,櫻花山。共有植物種類220種,較名貴的有:銀杏,香樟,檀樹,楓樹等近10萬棵。赭山公園歷來是人們登高遠眺的到理想之處。市區內五十多座景色各異的小山中,最負盛名的,就是赭山。古人稱讚赭山是江城的“雄山“,歷來享有”玉峰“、”百尺浮圖“之美譽,被視為蕪湖的象徵。滿山樹木蔥蘢,芳菲萋萋,因山石呈赭色而得名。自古以來,就以它獨特的風姿吸引着遊客…… 

  “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山中樓宇高,水邊柳絲垂,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古塔飄晚鐘,長橋沐朝暉,長橋沐朝暉……”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蕪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蕪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