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廣闊的成都平原上東北角,靜靜流淌着的三條河流??毗河、中河和北河。在三河的交匯處,是千里沱江第一城的四川金堂縣趙鎮,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十幾年的建設發展,使金堂變得越來越美麗,還獲得了“中國人居範例獎”和“成都十大魅力城鎮”獎項,被人們譽為“花園水城”、“東方伊甸園”。

  以前,縣城城區面積較小、地勢低洼,每到夏天常常鬧洪災,洪水淹沒街道、鋪面和老百姓的住房,水深高達1-3米。縣城房屋簡陋,街道狹窄,縣城裡多數是平房,只有少數幾棟兩三層的樓房“鶴立雞群”。交通也很差,只有幾條坑坑窪窪的小路;環境綠化叫人無法言語。那時金堂只有一個小小的梅林公園,更別提動物園了。一到夜晚,人們一般不出門,都呆在自家屋裡……

  現在,家鄉變了,變美了,變好了。

  人們發揮聰明才智,變水患為水利,變劣勢為優勢,利用水資源。人們在河岸加固、提高了河堤,使洪水不再經常泛濫,由幾年一遇,變成了五十年一遇、百年一遇;河岸邊建起了圍欄,給人們安全;沿河還有綠化帶,休閑小廣場;建起了“親水公園”……舉辦了兩屆“花園水城遊樂節”。

  城區變大了,街道變寬了,樓房變高了。你看,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各種建築與遠山綠水相映成趣。花園洋房、單體別墅、排體別墅、生態小區風格各異,色彩明艷,相互映襯。街道整潔了,綠樹成蔭。

  偶爾還能嗅到淡淡的花香。清潔工人經常清掃街道,街道上多了一些美化后的垃圾桶,給人一種說不出來的好感受。

  交通也變發達了。人們在縣城的三條河流上建起了北河大橋、韓灘大橋、平安大橋、工農大橋、毗河大橋、中河大橋,彩虹飛架南北東西,體現了花園水城的特色。真是“船在水中游,人在畫中走,城在水中,水在城中”。

  縣城的夜晚更是迷人。毗河灣上,萬家燈火亮起來的時候,與沿河的霓虹燈交相輝映,岸上有燈光,水中有倒影。赤、橙、黃、綠、青、藍、紫的燈光如幻影般的呈現在人們眼前。特別是那平安橋上的燈光,如同七色彩虹一閃一閃。霓虹燈燈光倒映在河水裡,使沱江在此成了鑲滿寶石的玉帶,整個毗河灣像仙境一般美麗。

  家鄉也有許多名勝古迹在變化:隋唐名勝三學寺、千年古剎慈雲寺、宋元古戰場遺址雲頂石城……更有20公里長的沱江小三峽,投資5億元、佔地5000畝的亞洲一流的生態主題公園---成都野生世界。

  我的家鄉還有數不清的變化,這都和我們祖國的發展離不開。我愛家鄉,我愛金堂。我要努力學習,為家鄉明天的發展變化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