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特別敬重這樣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特別敬重這樣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重,是指恭敬、尊重。在我的生活中有這樣一些人,我特別敬重。他們總是默默地為他人服務,把自己的利益置於腦後。

  白衣天使

  雅安大地震,至今仍可看到在廢墟旁有一些頭戴安全帽,穿着白大褂,奔波在災區第一線,為救出的病人治療,救死扶傷。我想只有看到病人從病床上站起,臉上露出歡樂,如釋重負的神情,白衣天使才願意吃上一口飯,喝上一口水,坐下來休息。無數的生命在白衣天使的全力幫助下又一次被賦予了活力,生命的花朵再次綻放。寧願自己累點、餓點,但要先為病人,先為受傷的傷者儘力。

  城市美容師

  冬天,外頭一篇白雪皚皚,可謂:“蒹葭蒼蒼,白露為霜”啊。在上海好不容易下一場雪,都是孩子們歡樂的天地。但是在一旁的大人與我們恰恰相反,我們嘴角朝上,他們嘴角朝下,皺着眉,彷彿有個結,死死地把他們系住了一般。“明天怎麼上路啊?走三步都像沒動似的,而且路面有冰,連走路都是步步驚心,唯恐來個‘都吃屎’呢!”第二天,媽媽帶了一袋鹽準備把家門口的積雪除去,然而誰知,一切都是徒勞的。門口已經恢復如初,一條沒有積雪的小路從雪中被開了出來。正納悶,一聲提醒令我們如夢初醒:“當心地滑,小心點。”身穿藍色棉襖和背心的清潔工人,哦,應該是“城市美容師”微笑着提醒我們。一陣暖流涌變全身。寧願自己渾身是灰,但城市乾淨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出租車司機

  在馬路上,總有一些車,有着同樣的外殼,有藍,有紅,有黃。但駕駛那些車的人,他們是被遺忘的出租車司機。不論乘客有多麼遙遠的路程,多麼苛刻的要求,他們總是盡全力去滿足它們。對於乘客的要求,他們總是擁有好的態度來完成它們。他們不求回報,但希望能夠被認可,得到乘客的一聲“謝謝。”我想他們應該滿足了。他們工作的原則是:“為把明天的工作做好,最好的準備就是把今天的工作做好。”寧願自己辛苦,但乘客至上。

  在我們的身邊,總有一些為我們默默付出,默默承擔的人。正如那句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工人忙生產,農民忙種田,解放軍保衛家園。我們的家園因各行各業的辛勤勞作而變得更加甜蜜。每個崗位都很平凡,但卻都不平凡。勞動最美,奉獻無價。難道我們不應該對他們肅然起敬嗎?

  六年級:樊瑞聰

您正在瀏覽: 我特別敬重這樣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特別敬重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