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閃閃的紅星》觀后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閃的紅星》觀后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部優秀的少兒革命電影劇片,片中講了一個12歲的小男孩——潘冬子。怎樣打土豪來幫助八路軍,費盡心機的幫助村民百姓,在敵人的恐嚇和鞭打下,永不說出共產黨的秘密,最後成為一名小八路軍的故事。那時的生活極其艱苦,就因為艱苦,才有人投向日本人,從而得到大量的錢財,得了錢就得替日本人辦事。 

  其中的一個片斷最讓我感動。那時敵人圍攻來了,潘冬子的媽媽為了保護人民群眾,走在最後面,然而敵人一到,她還沒來得及逃走,就被可恨的敵人放火燒了他們住的房子。火焰熊熊的燃燒着,村民們看到潘冬子的媽媽沒出來,都流淚了,這時潘冬子卻說:“媽媽說過,‘黨需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這句話深深的刻在了我心裡,和潘冬子相比,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我們每天快樂的捧着新的教科書、課外書,在知識的世界遨遊,可他呢,只有一本破爛的書,但仍然愛不釋手;我們經常幸福的在父母面前撒嬌,可他呢,每天在寒冷的清早出去打柴,邊探聽敵人的消息;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可他呢,用勇往直前的精神來面對困難,打擊敵人,使得革命儘早勝利。他身上有太多太多的優點,而這些優點恰好是我們現代孩子身上所沒有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們現在的孩子和他有太多的差距,可他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裡,成為我們學習和生活的榜樣,走向成功的必需,正像片中唱的那樣:“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

您正在瀏覽: 《閃閃的紅星》觀后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閃的紅星》觀后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