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無處不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無處不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日常生活中,數學無處不在。小到買鉛筆,火柴等;大到搞建築,進料預算等。總之,生活總是離不開數學。 

  比如說前些日子,我就接到了一個“神聖而艱巨”的任務:家裡搞裝修,爸爸要我當參謀,陪同媽媽去買地板磚。我既興奮又緊張,因為畢竟是第一次嘛!到了那裡我們看中了兩種地板磚。一種邊長0.6米的方磚,每塊20元;一種邊長1米的方磚,每塊35元。我家的客廳長6米,寬5米,用哪種方磚比較合適呢?媽媽露出為難的神色。該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立刻找到了一張紙,在上面算了起來: 

  第一種方磚需要的錢數:6×5÷(0.6×0.6)×20≈1666.6(元) 

  第二種方磚需要的錢數:6×5÷(1×1)×35≈1050(元) 

  算完后,我如釋重負,我把結果告訴了媽媽:“買邊長是1米地板磚吧。因為咱家的經濟狀況一般,第二種方磚既經濟又實惠。”媽媽笑了,她向老闆炫耀說:“瞧我兒子多聰明!我們就買邊長是1米的地板磚吧!”我謙虛的說:“這就叫‘學以致用’。” 

  還有一件事發生在去年“五.一”假期。 

  那次,我們全家都去蒼岩山旅遊。旅遊團里的導遊是我的鄰居,她想考考我。她對我說:“蒙蒙,我來考考你怎麼樣?”我一聽導遊阿姨要考我,那我可得“洗耳恭聽”了。只聽她問道:“我們這個旅遊社中有甲、乙、三個分社。甲社有102人,乙社有120人,丙社有90人,他們都是去蒼岩山旅遊。我們要去同一個客運公司租車,大客車的限坐人數是24人,每輛車租費240元;小麵包的限坐人數是15人,每輛車的租費是180元,問怎樣租車才最便宜?要求你用表格的形式畫出來。”我馬上找到一張紙,在紙上畫了起來: 

  分社 

  租車狀況 

  大客車 小麵包 租費 

  甲3輛 

  2輛1080元 

  乙5輛 

  ——1200元 

  丙4輛 

  ——960元 

  導遊阿姨看看結果,讚歎的說道:“呵,完全正確。想不到你人小鬼大!還挺聰明!”我自豪地說:“小事一樁,小事一樁!” 

  看到了吧,數學在生活中就是這樣被巧妙利用,只要我們愛數學,學數學,將來還可能用它來做大貢獻呢!

您正在瀏覽: 數學無處不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